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探营欧洲杯 > 热门球队

丹麦巡礼:92童话难重演 死亡之组遭围剿

2012-06-07 16:04:00    作者:   来源:凤凰网体育  

关键词: 欧洲杯历史 死亡之组 中日德兰 坐镇主场 执教战绩
[提要] 为世界大赛中的常客,丹麦是世界足坛的一支传统劲旅。在2012欧洲杯的分组结果中,北欧球队被分在名副其实的超级死亡之组,同组的荷兰、德国和葡萄牙三大豪门都是夺冠大热门,而丹麦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不过曾经在1992年欧洲杯创造夺冠神话的丹麦也必将不会束手就擒,该小组必然会是一番血雨腥风。

  凤凰网体育讯 身为世界大赛中的常客,丹麦是世界足坛的一支传统劲旅。在2012欧洲杯的分组结果中,北欧球队被分在名副其实的超级死亡之组,同组的荷兰、德国和葡萄牙三大豪门都是夺冠大热门,而丹麦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不过曾经在1992年欧洲杯创造夺冠神话的丹麦也必将不会束手就擒,该小组必然会是一番血雨腥风。

  【历史回眸】

  92谱写旷世神话 04携瑞典做掉意大利

  在欧洲杯历史上,丹麦也有过属于自己的神奇时代。1964年首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的丹麦队就获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而在20年之后的1984年欧洲杯上丹麦再次杀进半决赛。更为疯狂的是在1992年欧洲杯,当时丹麦替补参赛入围决赛圈,没有想到的是在劳德鲁普、舒梅切尔等人的率领下,丹麦一路过关斩将捧得最后的冠军,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的一大夺冠神话。除此之外,在2004年欧洲杯上丹麦也是让人印象深刻,小组赛和瑞典最后一战默契打平联手做掉意大利的场景成为那一届欧洲杯的一大花絮。

  丹麦历届欧洲杯成绩:1960欧洲杯:未能入围决赛圈 1964欧洲杯:第4名 1968、1972、1976、1980欧洲杯未能入围决赛圈 1984欧洲杯:半决赛 1988欧洲杯:小组赛 1992欧洲杯:冠军 1996、2000欧洲杯:小组赛 2004欧洲杯:1/4决赛 2008欧洲杯:未能入围决赛圈。

  【出线回顾】

  力压葡萄牙直接晋级 最后一刻演神奇

  在预选赛的征战中,丹麦就让人眼前一亮。首战客场1球小胜冰岛,取得预选赛开门红,而第二战面对出线直接竞争对手葡萄牙,球队客场1比3落败。在直接竞争中落于下风,不过丹麦没有自乱阵脚,反倒是稳步前进,随后的5场比赛,球队取得4胜1平的不败战绩。就这样最后一轮主战葡萄牙成为出线生死战。

  在预选赛最后一战之前,葡萄牙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丹麦排在积分榜榜首。而此番丹麦队坐镇主场,唯有取胜方可直接晋级。最终奥尔森的球队利用主场优势,2比1击溃造访的葡萄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近16强,而拥有C罗、佩佩等当红巨星的葡萄牙只能去打附加赛。可以说在预选赛中,丹麦就上演了一出神奇的童话!

  【球员结构】

  红军悍将领衔众星 绝代妖人担当核心

  如今的丹麦国家队虽然不如1992年欧洲杯那样有劳德鲁普、舒梅切尔这样的巨星压阵。但是现在的各条战线人员也是充足,尤其是实力均衡的情况下球队大可在小组放手一搏。而若论球队一哥,当属利物浦后防大将阿格,如今已经成为丹麦队长的阿格已经慢慢摆脱了伤病的影响,欧洲杯赛场上被球迷和主帅寄予厚望。

  而诸如本特纳、罗梅达尔、波尔森这些经验丰富的中坚力量也是成为球队的根基所在。尤其是33岁的边路大将罗梅达尔宝刀不老,预选赛中更是并列队内最佳射手。而已经113次为国征战的罗梅达尔甚是希望自己能有个完美的表现,要知道这极有可能成为他的欧洲杯绝唱。

  更为让人期待的则是妖人埃里克森,20岁的他已经凭借着自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优异表现引起了全欧洲大牌俱乐部的瞩目,离开阿贾克斯登录更为豪华的球队也只是时间问题。最为主要的是埃里克森的才华已经得到主帅奥尔森的认可,在预选赛中,就已经成为球队中场核心,2比1胜葡萄牙一战埃里克森就奉献经典表演。期待他在欧洲杯舞台的华丽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

  【功勋主帅】

  丹麦“银狐”执掌12年 教父级神人欲写新篇章

  奥尔森是丹麦的传奇球员,曾经身为国家队队长,并且有过100次以上的出场经历。而在2000年接手丹麦国家队之后,奥尔森更是一路下来已经连续执掌了丹麦12年。风风雨雨,奥尔森被丹麦媒体称为国内的“银狐“主帅。

  而在更多的球迷和媒体眼中,奥尔森更像是丹麦足坛的教父级人物,在他的执掌下丹麦5次世界大赛3次入围决赛圈,虽然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出局,受到一定指责,但是总体上奥尔森的执教战绩优越,受到丹麦球迷欢迎,更何况此番丹麦进入超级死亡之组,球迷们也是对奥尔森寄予厚望。

  【前景展望】

  重压之下出线堪忧 主帅携众将全力以赴

  在赔率榜单上,丹麦的夺冠赔率 甚至达到了1陪100,或是更高,很少有赔率公司相信丹麦会在超级死亡之组杀出重围。即便丹麦有成为黑马的潜力,无奈身处3大豪门的围剿之下,生存的空隙是少之又少,这种情形之下,丹麦的出线前景不被看好。

  但是无论外界的压力有多大,丹麦主帅和丹麦全体球员都是对球队信心满满。奥尔森不止一次说道:“我们身处死亡之组,但是不代表着丹麦没有机会,我们会用表现证明自己,每支球队都有相同的出线希望。”

  【球员名单】

  门将:卡斯帕-舒梅切尔(莱切斯特城)、斯特凡-安德森(埃维昂)、安德斯-林德加德(曼联)

  后卫:拉尔斯-雅各布森(哥本哈根)、丹尼尔-华斯(埃维昂)、丹尼尔-阿格(利物浦)、西蒙-克亚尔(罗马)、安德列斯-比耶兰(北西兰)、西蒙-波尔森(阿尔克马尔)、奥科(北西兰)

  中场:克里斯蒂安-波尔森(埃维昂)、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阿贾克斯)、雅各布-波尔森(中日德兰)、拉斯-舒恩(奈梅亨)、迈克尔-西尔伯鲍尔(伯尔尼年轻人)、尼基-齐姆林(布鲁日)、托马斯-卡伦博格(埃维昂)、威廉-奎斯特-约根森(斯图加特)

  前锋:丹尼斯-罗梅达尔(布隆德比)、克隆-德利(布隆德比)、尼可拉斯-本特纳(桑德兰)、托比亚斯-米克尔森(北西兰)、尼古拉斯-彼得森(格罗宁根)

  (伟冬)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