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热点聚焦

西班牙成首支卫冕欧洲杯球队 三夺冠追平德国

2012-07-02 05:16: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球队 欧洲杯决赛 西班牙 卫冕 夺冠
[提要] 北京时间7月2日2时45分(乌克兰当地时间1日21时45分),2012第14届欧洲杯决赛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打响,西班牙4比0完胜意大利,追平德国三次夺冠的纪录,也成为首支蝉联欧洲杯的球队和首支连夺三届大赛冠军的球队。

  北京时间7月2日2时45分(乌克兰当地时间1日21时45分),2012第14届欧洲杯决赛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打响,西班牙4比0完胜意大利,追平德国三次夺冠的纪录,也成为首支蝉联欧洲杯的球队和首支连夺三届大赛冠军的球队。

  从1960年第一届欧洲杯开始至今,欧洲杯已经举办14届。在过去的14届赛事中,西班牙和德国队(含前西德)各获得3次冠军,法国获得过2次冠军,另外意大利、荷兰、苏联、捷克、希腊、丹麦各获得1次冠军。

  以下欧洲杯的历届冠军:

  

年份 举办地 冠军 亚军 决赛比分 最佳射手(进球)
2012 乌克兰、波兰 西班牙 意大利 4:0 托雷斯等6人(3)
2008 奥地利、瑞士 西班牙 德国 1:0 比利亚(5)
2004 葡萄牙 希腊 葡萄牙 1:0 巴罗什(5)
2000 比利时、荷兰 法国 意大利 2:1(加时) 克洛伊维特、米洛舍维奇(5)
1996 英格兰
德国 捷克 2:1(加时) 希勒(5)
1992 瑞典 丹麦 德国 2:0 拉尔森、博格坎普等4人(3)
1988 西德 荷兰 苏联 2:0 巴斯滕(5)
1984 法国 法国 西班牙 2:0 普拉蒂尼(9)
1980 意大利 西德 比利时 2:1 阿洛夫斯(3)
1976 南斯拉夫 捷克 西德 0:0(点球7:5) 迪特尔-穆勒(4)
1972 比利时 西德 苏联 3:0 盖德-穆勒(4)
1968 意大利 意大利 南斯拉夫 2:0 达扎基(2)
1964 西班牙 西班牙 苏联 2:1 佩雷达等3人(2)
1960 法国 苏联 南斯拉夫 2:1 瓦伦丁-伊万诺夫等5人(2)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