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热点聚焦

欧洲杯-巴洛特利梅开二度 意大利2-1德国进决赛

2012-06-29 04:47: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欧洲杯历史 巴洛特利 布冯 卡萨诺 施魏因斯泰格
[提要] 欧洲杯半决赛第2场在华沙国家体育场展开角逐,意大利2比1淘汰德国,终结对手正式比赛15连胜的世界纪录,延续了与德国大赛交锋不败的历史,与西班牙会师决赛。巴洛特利梅开二度,改写了意大利参加欧洲杯半决赛没有进球的历史。
    北京时间6月29日2时45分(波兰当地时间28日20时45分),欧洲杯半决赛第2场在华沙国家体育场展开角逐,意大利2比1淘汰德国,终结对手正式比赛15连胜的世界纪录,延续了与德国大赛交锋不败的历史,与西班牙会师决赛。巴洛特利梅开二度,改写了意大利参加欧洲杯半决赛没有进球的历史。下半时,替补迪纳塔莱单刀打偏。补时阶段,厄齐尔点球追回一分。

  意大利比德国少休息2天且多打了加时赛,普兰德利缺少右后卫,阿巴特伤势未愈,马乔又停赛,好在基耶利尼复出打左路,巴尔扎雷蒂移到右边。德国方面,施魏因斯泰格脚踝伤无碍,戈麦斯和波多尔斯基回到首发,克罗斯作为奇兵出场,罗伊斯、许尔勒、克洛泽回到替补席。队长拉姆超越克林斯曼和哈斯勒,创造德国球员欧洲杯出场纪录(14场),他和小猪也追平了参加4届大赛半决赛的欧洲纪录。

  2年前世界杯半决赛负西班牙后,德国创下正式比赛15连胜的世界纪录,也是本届欧洲杯唯一全胜的球队。日耳曼战车17次打进大赛半决赛11次晋级,6次欧洲杯半决赛仅1负(1988年1比2不敌荷兰),但与意大利30次交锋7胜9平14负,过去17年未尝胜绩(2平3负),7次大赛交锋1场不胜,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1982年世界杯决赛、2006年本土世界杯半决赛均负于意大利。

  意大利近7场比赛常规时间仅胜1场,总共打进4球,都是在3场小组赛中打进,创造了1996年以来欧洲杯4强队进球最少纪录。意大利10次大赛半决赛8次晋级,两次出局是1988年欧洲杯0比2负苏联和1990年世界杯点球负阿根廷,此前3次参加欧洲杯半决赛从未进球(1968年0比0平苏联后掷硬币晋级;1980年获第4名但未设4强淘汰赛;1988年0比2负苏联;2000年0比0平荷兰后点球晋级)。

  普拉蒂尼和布拉特一同观战,意大利队员臂缠黑纱,悼念周一在阿富汗遇袭身亡的一位意大利士兵。第5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拿球,巴尔扎雷蒂回追破坏出底线,厄齐尔左侧开出角球,胡梅尔斯在门前5米处抢点左脚半凌空推射,布冯出击扑空,皮尔洛在门线前左大腿垫出!第9分钟,皮尔洛右路远射被巴德斯图伯封堵。第11分钟,赫迪拉在门前32米处抽射落入布冯怀中。

  德国第12分钟险些破门,赫迪拉中路分球,再插到前点接应博阿滕右路低传,布冯倒地封出,但球撞在巴尔扎利左膝上稍稍偏出右门柱!角球开出后,克罗斯在门前28米处左脚怒射被布冯击出。第17分钟,蒙托利沃横拨闪开小猪,禁区弧顶低射被诺伊尔得到。1分钟后,卡萨诺在门前27米处弧线球打远角被被诺伊尔没收。

  意大利第20分钟取得领先!基耶利尼直传,卡萨诺左路转身摆脱博阿滕和胡梅尔斯挑传,巴洛特利甩开巴德斯图伯,在门前5米处头球破门,1比0,这是德国队4年来欧洲杯首次比分落后(包括预选赛),也是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以来首次大赛先失球,2010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以来连续1313分钟大赛首次比分落后。德国近5场首先失球的欧洲杯输了4场。意大利延续了本届从未先失球的记录。至此本届欧洲杯打进21个头球,占总进球的30%。

  第27分钟,戈麦斯背身回做,厄齐尔在门前22米处左脚推射被布冯倒地没收。第30分钟,克罗斯在门前25米处抽射偏出。第33分钟,博阿滕右路下底传中,波多尔斯基后点包抄,巴尔扎雷蒂飞身破坏。第35分钟,赫迪拉在门前25米处胸部停球外脚背凌空抽射被布冯飞身封出左门柱。

  巴神第36分钟梅开二度!蒙托利沃后场左路50米长传,巴洛特利反越位转身让球左脚趟了一步,赶在拉姆回追到位之前,在禁区线上右脚外脚背抽射挂右上角,2比0。巴洛特利面无表情脱下球衣亮出肌肉,结果吃到黄牌。意大利上次欧洲杯上半时打进2球是2000年对阵罗马尼亚,在欧洲杯历史上,半场0比2落后还能逆转取胜只出现过1次(1976年西德4比2胜南斯拉夫)。巴洛特利是继鲁伊-若尔当(1984)、克鲁伊维特(2000)、亨利(2004年)后第4位在欧洲杯上独中两元的黑人球员,上一位在欧洲杯上梅开二度的意大利球员是卡西拉吉(1996年对俄罗斯),前一位在欧洲杯半决赛梅开二度的球员是亨里克-拉尔森(1992年丹麦对阵荷兰)。巴洛特利是首位单届欧洲杯打进3球的意大利国脚,与卡萨诺并列欧洲杯进球最多的意大利球员。本届杯赛已有8名球员梅开二度,创造了单届欧洲杯纪录。

  意大利在欧洲杯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从未输球。下半时,勒夫同时换上罗伊斯和克洛泽,替下波多尔斯基和戈麦斯,克洛泽创造出战5届大赛半决赛的欧洲球员纪录。布冯则以1096分钟正式打破马尔蒂尼的意大利球员欧洲杯出战时间纪录,第48分钟,博阿滕传球,罗伊斯右路内切扣过博努奇,在门前12米处左脚推射被布冯得到。第49分钟,拉姆个人突破与罗伊斯踢墙配合,在门前14米处推射高出。

  迪亚曼蒂换下卡萨诺。第60分钟,博阿滕传中,克洛泽头球偏出左门柱。第60分钟,马尔基西奥传球,巴洛特利禁区右侧低射偏出远门柱。第62分钟,博努奇绊倒克罗斯,被黄牌警告,罗伊斯在门前26米处大力任意球被布冯神勇托出横梁!莫塔换下蒙托利沃。第66分钟,迪亚曼蒂超远吊射被诺伊尔得到。第67分钟,迪亚曼蒂直塞空当,马尔基西奥在门前17米处抽射偏出右门柱!

  巴洛特利左脚抽筋接受治疗,迪纳塔莱替补出场,意大利用完了换人名额。穆勒替下博阿滕。第75分钟,德罗西挑传过顶,马尔基西奥禁区右侧没传给中路接应的迪纳塔莱,在门前10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第80分钟,德国右路传中被顶出,克罗斯禁区边缘左脚凌空打飞。第81分钟,皮尔洛直传,迪亚曼蒂禁区左侧射门偏出远门柱。

  意大利第82分钟几乎扩大比分,迪亚曼蒂直传,迪纳塔莱单刀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4米米处低射打中边网!随后迪亚曼蒂传球,巴尔扎雷蒂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左脚推进,但已越位在先。德罗西危险动作侵犯小猪,被黄牌警告。第85分钟,穆勒禁区内做球,罗伊斯射门被巴尔扎雷蒂挡出底线。第86分钟,克罗斯远射高出。第90分钟,胡梅尔斯禁区左侧低射被布冯封出。补时第2分钟,巴尔扎雷蒂盯防克洛泽左臂触球,点球!厄齐尔操刀左脚推射入大门右侧,1比2。最后时刻,诺伊尔也冲到前场助攻争顶,但德国最终无力回天。

  德国(4-2-3-1):1-诺伊尔/20-博阿滕(72'13-穆勒),14-巴德施图伯,5-胡梅尔斯,16-拉姆(队长)/7-施魏因斯泰格,6-赫迪拉/8-厄齐尔,18-克罗斯,10-波多尔斯基(46'21-罗伊斯)/23-戈麦斯(46'11-克洛泽)(未出场替补:12-维泽,22-齐勒,4-赫韦德斯,17-默特萨克,3-施梅尔策,15-拉尔斯-本德,2-京多安,19-格策,9-许尔勒)

  意大利(4-3-1-2):1-布冯(队长)/6-巴尔扎雷蒂,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16-德罗西/18-蒙托利沃(64'5-莫塔)/9-巴洛特利(70'11-迪纳塔莱),10-卡萨诺(58'22-迪亚曼蒂)(未出场替补:12-西里古,14-德桑克蒂斯,4-奥邦纳,13-贾凯里尼,23-诺切里诺,7-阿巴特,17-博里尼,20-乔文科)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