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热点聚焦

欧洲杯-意大利两中柱点球4-2英格兰 进4强战德国

2012-06-25 05:32: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欧洲杯 意大利队 点球大战 加时赛 英格兰队
[提要] 2012年欧洲杯展开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争夺。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英格兰队与意大利队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在120分钟维持0-0平比分的情况下,意大利队依靠点球大战逆转4-2淘汰英格兰队挺进半决赛。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展开最后一场1/4决赛的争夺。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英格兰队与意大利队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在120分钟维持0-0平比分的情况下,意大利队依靠点球大战逆转4-2淘汰英格兰队挺进半决赛。第3分钟,德罗西外围远射击中左立柱弹出;迪亚曼蒂加时赛上半场一次传球再次击中立柱;而诺切里诺加时赛下半场虽然头槌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点球大战,意大利队的蒙托利沃先将点球打偏,随后阿什利-扬点球击中横梁弹出,布冯则扑出了阿什利-科尔踢出的点球。

  英格兰队在双方最近9场比赛中仅有1胜,其中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惟一一次过招1980年小组赛时蓝衣军团以1-0小胜,并且意大利队在普兰德利统领下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决赛圈13战9胜4平不败,当然三狮军团自霍奇森上任以来5场国际A级比赛也是4胜1平未有败绩。此役,英格兰队维持了小组赛收官轮击败乌克兰队时的先发配置;意大利队方面后防中坚基耶利尼和莫塔双双因伤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蒙托利沃和博努奇添补空缺,在英超球会曼城效力的巴洛特利取代迪纳塔莱重返先发并与卡萨诺在锋线搭档。

  上半时开场仅35秒意大利队便完成了一次射门,巴洛特利中路35米外右脚扫射力量一般,哈特轻松将球没收。第3分钟,马尔基西奥右路底线附近回传,德罗西35米外左脚抽射,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随即,英格兰队也还以颜色。第5分钟,米纳尔右翼低传中路,格伦-约翰逊小禁区前右脚射门角度稍正,被布冯一挡将球拿下。第11分钟,鲁尼左翼低传,博努奇从维尔贝克身后将球捅出底线破坏。1分钟后,布冯面对米尔纳的左路传中双拳击出,帕克大禁区外直接抽射打偏。

  第14分钟,格伦-约翰逊右肋斜传门前,鲁尼在阿巴特干扰情况下俯冲头球顶偏。第18分钟,蒙托利沃右肋挑传身后球找卡萨诺,哈特果断出击将球没收。第22分钟,卡萨诺大禁区前沿射门打飞。2分钟后,卡萨诺左路16米外左脚突然低射威胁一般,皮球被哈特没收。第25分钟,巴洛特利接皮尔洛的精准长传球大禁区前沿起脚准备挑射,特里用身体将球一挡,哈特回身将球拿到。第28分钟,蒙托利沃大禁区前沿射门打偏。第31分钟,蒙托利沃再次挑传身后球,巴洛特利16米外不调整直接飞身右脚扫射被哈特没收。

  随即,维尔贝克和鲁尼配合,鲁尼脚跟磕传,维尔贝克大禁区弧内右脚推射飞出底线。第33分钟,卡萨诺再次禁区外远射依然偏出。第36分钟,鲁尼与德罗西对抗中摔倒,主裁判普罗恩萨拒绝判罚犯规惹得小胖很是不满。1分钟后,卡萨诺再次实施远射,哈特双手一挡将球拿下。第41分钟,皮尔洛妙传,卡萨诺右侧底线附近头球摆渡,莱斯科特抢在巴洛特利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2分钟后,巴洛特利禁区外的射门打高。上半时比赛,英格兰队与意大利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48分钟,哈特双拳将皮尔洛开出的角球击出,马尔基西奥头球顶回门前,莱斯科特中路拖在后面,德罗西小禁区右角处左脚抽射不可思议偏出。第51分钟,阿巴特右侧传中,特里赶在巴洛特利之前头球一顶将球破坏。随即,德罗西前场左侧40米外远射,哈特将球击出,巴洛特利将球截下10米处右脚再射,皮球击中哈特膝盖弹出,蒙托利沃小禁区边缘右脚弹射打高。第53分钟,米尔纳的一记远射打偏。

  第60分钟,巴洛特利接边路传球,特里贴身防守稍给空间,巴洛特利便用脚一点然后打出倒勾射门,皮球稍高。随即,英格兰队同时连换两人,卡罗尔和沃尔科特分别将维尔贝克、米尔纳换下。第64分钟,沃尔科特右侧传球,卡罗尔中路吸引防守阿巴特解围不力,阿什利-扬16米处射门,皮球碰巴尔扎利鞋底偏出底线。之后,马尔基西奥和德罗西的外围射门都中途被直接封堵。

  第72分钟,杰拉德前场拼抢时左大腿肌肉抽筋。4分钟后,杰拉德中路45米外开到禁区内,鲁尼头球轻蹭弹地球,皮球被布冯没收。第78分钟,意大利队用迪亚曼蒂换下卡萨诺。随后,诺切里诺又将德罗西替下。第81分钟,迪亚曼蒂25米外左脚抽射,哈特侧扑将球没收。随即,巴尔扎利本方半场正面铲翻阿什利-扬被黄牌警告。第89分钟,诺切里诺插上近距离射门被格伦-约翰逊抢先一步挡出底线。补时阶段,卡罗尔头球摆渡,鲁尼7米处倒勾射高。90分钟结束时,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维持0-0平比分,从而结束了本届欧洲杯前27战90分钟内无白卷的记录,也因此进入加时赛争夺。

  这是欧洲杯历史上第28次加时赛争夺,也是本届赛事的首场加时赛,意大利队则迎来了本队第7次欧洲杯决赛圈的加时赛比赛,从而追平了荷兰队保持的纪录。第93分钟,诺切里诺外围射门打高。随即,马乔踢倒阿什利-扬吃到黄牌,意味着即使意大利队晋级,马乔也将因累计黄牌无缘出场。第94分钟,亨德森将帕克替换下场。之后,巴洛特利连续两次远射都遭封堵。第99分钟,巴洛特利晃开莱斯科特后20米外右脚射门被哈特直接抱住。第101分钟,迪亚曼蒂禁区右侧传球阴差阳错弹地后皮球击中左立柱外侧弹出。加时赛上半场双方依然维持着0-0平的比分。

  第112分钟,巴洛特利中路38米外任意球右脚射门打飞。1分钟后,巴尔扎雷蒂左路传中,迪亚曼蒂禁区内的左脚扫射打偏。第114分钟,迪亚曼蒂禁区右侧扣过阿什利-科尔后斜传后点,诺切里诺近距离头球破门,不过接球前诺切里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18分钟,蒙托利沃禁区外的低射打偏。120分钟比赛结束时,比分依然是0-0平,从而进入点球大战,这意味着英格兰队在欧洲杯决赛圈4次打加时赛最终都需要依靠这种最残酷的方式决最终胜负。

  点球大战意大利队每轮先踢。第一轮,在哈特判断正确的情况下,巴洛特利助跑变换节奏右脚打球门左下角命中,杰拉德右脚同样打球门左下死角得分,布冯方向同样判断正确,比分1-1;第二轮,蒙托利沃右脚打球门左角踢偏罚丢,鲁尼右脚骗过布冯打左上角得分,比分1-2;第三轮,皮尔洛右脚勺子射门骗过哈特打中路得分,阿什利-扬右脚发力劲射击中横梁弹出,比分2-2;第四轮,诺切里诺骗过哈特右脚射球门左下角命中,阿什利-科尔左脚射球门右下方被布冯封出,意大利队3-2逆转领先;第五轮,迪亚曼蒂顶住压力将球罚中,从而以4-2击败英格兰队挺进四强。意大利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点45分在华沙国家体育场与德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