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2欧洲杯 > 热点聚焦

欧洲杯-阿隆索百场两球 西班牙2-0法国战葡萄牙

2012-06-24 04:47: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卡索拉 欧洲杯 阿隆索 判罚点球 头球
[提要] 2012欧洲杯第三场1/4决赛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东巴斯体育场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2比0轻取法国杀进四强,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哈维-阿隆索梅开二度,斗牛士军团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葡萄牙。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点45分,2012欧洲杯第三场1/4决赛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东巴斯体育场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2比0轻取法国杀进四强,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哈维-阿隆索梅开二度,斗牛士军团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葡萄牙。

  两队历史上共交锋30次,西班牙13胜6平11负占优,得失球为57比35。但在正式比赛中,西班牙1平5负未尝胜绩。在欧洲杯中,双方一共交锋过3次,西班牙1平2负局于下风。双方上一次在欧洲杯上交锋,要追溯到2000年时,西班牙在1/4决赛中1比2落败。双方上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交锋,则要追溯到06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1比3遭遇逆转。双方上一次交锋,则发生在2010年3月3日,西班牙客场2比0战胜法国。西班牙轮换1人,法布雷加斯顶替托雷斯首发,哈维-阿隆索第100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法国轮换4人,雷维耶、科斯切尔尼、卡巴耶和马卢达进入首发阵容,梅克斯遭到停赛。赛前双方奏国歌时,可以看见贵宾席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现场观战。

  第5分钟西班牙送出直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与克里希发生身体接触后摔倒,主裁里佐利拒绝判罚点球。第7分钟哈维-阿隆索中场右侧右脚超远距离射门,皮球弹地后被洛里稳稳扑住。18分钟伊涅斯塔中场左侧直传,阿尔巴禁区左侧底线传中,第100次代表西班牙出场的哈维-阿隆索在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顶出反弹球破门。1比0,西班牙取得领先!1分钟后法布雷加斯横传,哈维右侧禁区前右脚抽射踢高。

  25分钟哈维-阿隆索侵犯本泽马,本泽马中路30米外右脚任意球射门踢飞。28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伊涅斯塔禁区右侧右脚低射被后卫挡出底线。哈维开出右侧角球,法布雷加斯前点头球射门顶高。30分钟拉莫斯阻挡本泽马吃到黄牌,卡巴耶中路25米外右脚任意球射门,卡西用右手单掌将球托出横梁。37分钟哈维开出右侧角球,无人看防的皮克前点甩头射门顶高,里贝里球衣右侧肋部被撕破,2分钟后在场边更换了球衣。41分钟卡巴耶踩踏布斯克茨吃到黄牌。

  下半时开场双方都没有换人,50分钟布斯克茨横传,哈维-阿隆索中路25米外右脚劲射踢高。59分钟里贝里左路传中,德比希点球点附近头球射门稍稍高出横梁。61分钟哈维直传,法布雷加斯前插形成反越位,洛里出击到禁区线上倒地拦截小法脚下球。63分钟马卢达左路横传,本泽马禁区弧顶右脚劲射踢飞。

  法国用梅内和纳斯里换下德比希和马卢达,西班牙用佩德罗和托雷斯换下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68分钟布斯克茨头球传球,哈维挑球过人后禁区弧顶右脚抽射击中后卫。23秒后阿尔巴挑传,佩德罗左路反越位后底线横传,科斯切尔西抢在托雷斯之前将球铲出底线。70分钟里贝里禁区左侧底线横敲,卡西倒地用左手单手扑住来球。

  75分钟梅内抗议判罚吃到黄牌,他将因累计2张黄牌而缺席下场比赛。法国用吉鲁换下穆维拉,79分钟阿尔巴突破两人夹击后送出直传,托雷斯单刀推射被洛里扑住,助理裁判将此球判罚为越位在先,这一判罚存在一定争议。西班牙用卡索拉换下伊涅斯塔,87分钟纳斯里开出左侧角球,拉米后点头球射门顶偏。

  89分钟卡索拉直传,佩德罗禁区左侧踩单车后突破拉米,雷维耶背后撞倒佩德罗,里佐利鸣哨吹罚点球。哈维-阿隆索骗过洛里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2比0,西班牙锁定胜局,哈维-阿隆索梅开二度!93分钟布斯克茨直传,托雷斯禁区右侧右脚射门击中后卫。最终西班牙2比0轻取法国跻身四强,斗牛士军团将会在半决赛中对阵葡萄牙。

  西班牙(4-3-3):1-卡西利亚斯/17-阿贝罗阿、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8-哈维、16-布斯克茨、14-哈维-阿隆索/21-席尔瓦(64’7-佩德罗)、10-法布雷加斯(66’9-托雷斯)、6-伊涅斯塔(83’20-卡索拉)

  法国(4-1-4-1):1-洛里/13-雷维耶、4-拉米、21-科斯切尔尼、22-克里希/17-穆维拉(78’9-吉鲁)/2-德比希(63’14-梅内)、6-卡巴耶、15-马卢达(64’11-纳斯里)、7-里贝里/10-本泽马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