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磨砺期待美丽绽放

2014-09-16 15:56:00来源:省运会官网 作者:
分享到:

 

练习站姿

 

演练队形

 

练习微笑
 

    练习手势

    7月11日上午,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文艺中心一楼大厅,23届省运会礼仪志愿者正在接受省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一次集中培训。即将开始的省运会决赛,这些女孩将出现在各个赛场,并成为颁奖仪式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然而,这份荣誉和光鲜背后,却是她们鲜为人知的艰辛付出……
    记者了解到,参加23届省运会颁奖的礼仪志愿者共有128人,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脱颖而出的,她们来自济宁各县市区,年龄16到20岁之间,身高都在1米68以上,身姿高挑、青春靓丽,在她们身上有一股青春的朝气。过去一周,这些女孩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接受了严酷的“封闭改造”。从双腿夹纸靠墙站立,到头顶书本颔首直行,还要咬着筷子练习微笑……7月5日开始,姑娘们陆续接受各种特训,炎热的天气下,练不了一会,身上的衣衫就被汗水浸湿了。
    早晨6点起床,上午8点开始训练,晚上10点回到宿舍休息,每天训练量几乎都不少于8个小时……对于那些从未接触过礼仪训练的姑娘而言,这种生活节奏的确有些无所适从。“刚来的时候感觉挺新鲜的,可练了两天,发现训练太拿捏人了,当时就有了种想回家的冲动。”来自汶上的李丹就是这些“零基础”学员中的一个———天性活泼好动、没化过妆、没穿过高跟鞋,关于礼仪小姐唯一的认识,也仅仅来自于电视中的北京奥运会。李丹告诉记者,在学习过程中,她经受了很多挫折,但总会想出各种办法去克服,最终她也做到了。在11日的成果展示汇报会上,李丹和她的姐妹们将这七天学到的东西,毫无保留地展示在观众评委面前,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谈到这次培训的感触,李丹表示,她觉得自己有了种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仅是形体、仪表和表达方面,更重要的是,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也收获了一份难得的自信。“一开始,大多数人站上一会书就会从头上掉下来,经过这几天培训,这些孩子都有很大的进步。”据授课老师马小北介绍,刚集合的时候,这些女孩条件参差不齐,除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空乘班的学生,其他人几乎没有任何底子。如今,经过刻苦训练,顶书走路对于她们已经是小菜一碟了。不过,按照马老师的说法,尽管培训结束了,但她们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私下更是要勤于练习。“只要出现在观众视野内,她们就要呈现出最好的状态。”马小北介绍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