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备战——拳台上的“女汉子”

2014-09-16 15:55:00来源:省运会官网 作者:
分享到:

 

训练时一丝不苟

 

 戴拳套之前都会双手缠上绷带,即使这样,手背上依然全是老茧
 

训练结束,李宁宁在整理拳套
 

训练完,用手机听歌是她放松的一种方式
 

卸去拳台上的霸气,生活中的李宁宁就是一名可爱的大姑娘

    本网讯(记者 王仰浩)“呼、呼、呼……”昨天上午9点,在济宁体校拳击训练中心,几十名拳击手训练时发出有规律的喘气声。随着省运会拳击赛事的临近,济宁代表队的拳击手们也在加紧备战。李宁宁是其中一名女将,这位自称“假小子”的90后姑娘,在拳台上却是实力强劲的“女汉子”,她已经连续三年在省女子拳击锦标赛夺得冠军。“选择学拳击,有学习成绩的原因,但是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喜欢这项运动。”一套组合拳打完,李宁宁的脸上挂满了汗珠,衣服也已经湿透。为了拳击,每个女孩子都付出了许多,很少穿太花哨的衣服、不能留长发、更不能留长长的指甲。李宁宁告诉记者,她没有穿过裙子,甚至都没有涂过指甲油,宿舍里女孩子常用的化妆品也少之又少。“刚参加训练两个月,就参加了一次比赛,对方是老将,自然是频频被揍。”李宁宁笑着说,但是也正是这次登台经历,让她坚定了奋斗的方向,“全神贯注投入到比赛的感觉很特别,在获胜的那一刻,哪怕脸上全是伤也早已忘记疼痛。然而,和普通人一样,这些赛场上的“女汉子”也有心情低谷的时候。“累的时候有太多的话在心里,却不愿意向别人倾诉。”李宁宁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打沙袋,眼泪和汗水一块滴在地上就好了。

  李宁宁告诉记者,本届省运会,可能是不少拳击手退役前的最后一次大赛,他们训练的尤为刻苦,希望能够在拳击台上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每位运动员都有一天会退役,几年之后我可能也会退役,但是对拳击的热爱却是不变的。”李宁宁说,她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认认真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不管是省运会还是全国锦标赛,她都会在拳击台上把自己最勇敢自信的一面展现出来。

  直拳、侧身、勾拳、KO……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些拳击术语并不陌生,拳击运动以其力量美、健康美、技术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参与其中。在这些运动员里,有一群特别的“女汉子”,她们留着短发、剪掉长指甲,在拳台上、在万众瞩目下,戴上拳套为梦想PK。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