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训练——冰清玉洁的冠军梦

2014-09-16 15:51:00来源:省运会官网 作者:
分享到:

 

倒立训练。

 

平衡木上比翼飞。 

 

苦练基本功。 

 

1000米绕圈跑。 

 

进入梦乡。 

 

领奖台上的姐妹俩。(1号领奖台左二) 

    夏日炎炎,走近任城区竞技体育运动学校训练场馆内,参加第23届省运会的体操队员正在认真练习着技术动作,汗水全部浸湿了全身,整个训练场面紧张且有序。

  在这些小队员中间,记者发现有一对孪生姐妹正在做压腿训练。姐妹俩是微山人,姐姐叫刘冰清,妹妹叫刘玉洁,2007年9月生人,到现在还不满7周岁,小小年纪为什么喜欢体操,带着诸多疑问,记者拔通了冰清玉洁爸爸的电话。原来夫妻二人2006年来济宁市区做生意,2007年有了姐妹俩,可大喜过后,接下来照看孩子成了问题,伴随着孩子一天天成长,夫妻俩发现两个孩子从小就特别活泼好动,听说当时的市中区体校招收小孩,于是夫妻俩决定送冰清玉洁去学习体操,当时也没有想太多。

  2012年,冰清玉洁被父母送到学校,刚满4岁的姐妹俩由于年龄太小,又没有离开过家长,等一到训练时,姐妹俩就哭。陈庆华教练可以说是为冰清玉洁费尽了心血,既当教练又当父母,学习、生活样样都得想到,按她的话说,自已的小孩都没有这样管过。经过半年多的适应,在陈教练耐心细致手把手的指导下,冰清玉洁才慢慢对训练有了兴趣。训练初期,稚嫩的小手掌都摩起了水泡,妈妈心疼孩子,曾想放弃让孩子练体操的念头,可冰清玉洁特别坚强,从不在妈妈面前说苦,孩子的两双小手如今都结下了厚厚的茧子,由于训练刻苦成绩突出,姐妹俩被同时注册成功参加第23届省运会的队员。

  为全力备战省运会,任城体校从今年5月份把由原来的半天训练,调整为全天训练,每天早上8点半队员们一进训练场,首先要进行1000米绕圈跑体能训练,做完身体抻拉等放松活动,接着就开始做五套10组分解练习,初步估算每个动作都要重复做20次,一天下来就要做500余次,可小队员们从没有一个喊苦叫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前不久在我市举行的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体操预赛暨2014省体操锦标赛中,我市体操队的孪生姐妹与队友们在赛场上勇于拼搏和优异表现,荣获女子乙C组团体第一名。追逐梦想的路才刚刚开始,想信冰清玉洁姐妹俩的梦会更长、更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