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赛事志愿者实录

2014-09-16 15:54:00来源:省运会官网 作者:
分享到:

 

现场播报

 

认真记录

 

打扫赛场

    红色8月,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各个项目决赛在济宁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每一个赛区,每一个场馆,都活跃着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为赛事提供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不论是大学生、中学生还是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他们换上整齐划一的志愿者服装,就好像穿上了能量服的超人,一个个青春激扬,活力四射。

    8月10日至14日,沙滩排球决赛在鱼台县举行。志愿者顶着烈日在赛场上耙沙、捡球、递水、擦球。一场比赛下来,他们会捡40多次球、抹平沙滩10余次,擦球次数更是不计其数,他们并没有怨言,用志愿者的话来说,就是累并快乐着。“这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虽然很热、很累,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志愿者翟文涛说。

    与此同时,在梁山赛区,来自梁山一中和梁山职业中专的58名志愿者在武术套路赛场上奔波忙碌着。赛场门前,安检志愿者一边礼貌提醒观众不要将规定之外的物品带入场馆,一边一丝不苟地进行安全检查,为赛事顺利进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观众引导志愿者分列观众席两侧,在引导观众就坐的同时,也担负着维持会场纪律的责任;摄影志愿者负责记录着比赛的每个精彩瞬间。

    济宁学院兖州师范校区学生李丹是兖州赛区青年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员,却是省运赛场上的“老”面孔,多次参与志愿服务。8月13日柔道决赛开赛以来,李丹又冲到了志愿服务的第一线。李丹说:“我觉得省运会志愿服务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接触到了和自己的专业完全不同的东西,让我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8月23日,为期五天的女子排球决赛在微山赛区落下帷幕,为本次比赛服务的90名志愿者是一只特殊的团队。他们来自微山湖志愿者协会、义工协会、微山一中。志愿者们承担了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礼仪引导等多个岗位的服务工作。面对炎热的天气和高强度的工作,志愿者没有畏难和退缩,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我要给志愿者打100分,我感谢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省运会做出的贡献!”柔道项目负责人这样评价。本届省运会的志愿者90%以上都是90后,志愿精神在这些年轻的志愿者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奉献成为了唯一的工作主题,她们就是最美的风景!(志愿者部供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