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参演人员:为省运会出力感觉自豪

2014-09-17 09:20:00来源:省运会官网 作者:
分享到:

第23届省运会今日开幕,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但在开幕式上,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表演者们,他们通过数月的艰苦排练,将在省运会的开幕式上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

  第23届省运会今日开幕,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但在开幕式上,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表演者们,他们通过数月的艰苦排练,将在省运会的开幕式上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

  武术操表演者李涵: 

  爸爸妈妈等着在电视上看我表演 

  “嗨、哈、嗨”在开幕式彩排中,400多名来自梁山各大武校的健儿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在市体育中心表演着气势恢宏的武术表演。他们年龄不超过15岁,但都有着多年的习武经历。

  李涵是教练眼中练的最好的孩子之一,虽然只有9岁,但已经学习武术两年多了。“我会好好练拳,爸爸妈妈还等着在电视上看我表演呢。”李涵跟着武术队来济宁集训,已经两个多月没回家见父母了,但在他心里,最重要的还是马上就要到来的省运会开幕式。“听教练说,能参加省运会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机会非常难得,虽然排练的时候有很多跑位非常复杂,我经常犯错误,但我会坚持每天认真训练,做到最好。”武术队教练滑凯说:“表演中最容易出错的就是小队员找不到点位,队形不整齐。我们能参加省运会的开幕式,感觉非常荣幸。虽然不是自己上场,但看着我的学生们在上面表演也很自豪。”

  广播操表演者杨文博: 

  站在表演场地上除了激动还有很多感动 

  来自济宁医学院的大二学生杨文博是省运会开幕式400人广播体操表演的一员,这个家在甘肃省的小伙子见到记者时有些腼腆。“大一下学期学校筛选广播体操演员的时候,我就报了名,能为省运会出力,是我的荣幸。”文博说,为了省运会的排练,他8月19日从家里坐了24个小时的火车提前赶到济宁,开始一个多月的集训。“刚开始训练的时候我也感觉特别累,尤其是第六节的全身运动有个下蹲动作,一天往往能练上百遍,晚上回到寝室后全身酸疼。”即便这样,文博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我家在甘肃,但是我现在也是半个山东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站在表演场地上的时候除了激动外还有很多感动,可能为省运会表演的机会,这辈子我就有这一次吧,所以我很珍惜。”杨文博说。

  吉祥板表演者李珊: 

  可以更好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吉祥板》 是第23届省运会开幕式的节目之一,由60位参加本届老运会的老年人手持阴阳板共同表演。

  记者在彩排中看到,老年舞者们穿着统一的富有民族色彩的服装,在舞台上个个精神抖擞。家住市区的李珊阿姨今年54岁了,也是《吉祥板》表演者之一。“能在省运会开幕式表演节目,我感觉非常自豪!”李阿姨说,为了省运会,她和队友已经集训了两个多月。“我们队里最大年龄的已经60多岁了,别看我们都已经退休了,身体都好着呢!我们会把最好的表演献给大家,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邹城的阴阳板。”李阿姨还告诉记者,阴阳板是邹城市的非文化遗产,自明代万历年间兴起,至今已历经400余年,是民间逢年过节最有特色的庆祝节目。“能在省运会这个大舞台上表演,可以更好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摘自 东方圣城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