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在济宁隆重开幕

2014-09-17 07:23: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分享到:

9月16日,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在济宁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开幕式上,1200名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志愿者表演了广播体操、队列操、武术操等全民健身项目。本届省运会坚持“节俭、务实、高效”的理念,开幕式在白天举行,不燃放焰火,不点燃火炬、不搞火炬传递,不搞文艺表演,举行全民健身项目展示。

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 

第23届省运会幕启济宁 姜异康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记者 李 勇 报道  9月16日,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在济宁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开幕式上,1200名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志愿者表演了广播体操、队列操、武术操等全民健身项目。

    □记者 王 建 于晓波 
  姜国乐 报 道
  本报济宁9月16日讯 相约孔孟之乡,共圆一个梦想。在充满丰收喜悦的金秋季节,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在济宁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领导雷建国、柏继民、王随莲、陈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姜异康等亲切接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今天下午,济宁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能容纳3万多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国旗的引导下,来自全省17个市的运动员昂首迈入会场。省运会期间,他们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争创优异成绩,展现山东体育健儿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山东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王随莲致开幕词。她说,省运会是全省青少年运动员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是充分展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最好舞台,是选拔优秀体育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运动员要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教练员要严守比赛纪律,正确看待成绩,精心指导参赛。全体裁判员要遵守竞赛规则,恪守职业道德,严格公正裁判。广大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要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保证运动会圆满成功。 
  本届省运会坚持“节俭、务实、高效”的理念,开幕式在白天举行,不燃放焰火,不点燃火炬、不搞火炬传递,不搞文艺表演,举行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开幕式上,1200名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志愿者表演了广播体操、队列操、武术操等全民健身项目。广播体操激情飞扬、充满活力,是最具中国特色的、普及最广的全民健身项目;队列操展示了丰富的队列变化,动作整齐划一、气势磅礴;武术操融合了武术的基本功与体操的节拍,气势如虹、虎虎生风。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充分体现了本届省运会“人文济宁、精彩省运”的主题。
  本届省运会分高校组、行业体协组和青少年组三个组别。目前,高校组全部10个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行业体协组比赛并入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不再单独组织比赛。青少年组比赛共设26个大项,767个小项,将产生1271枚金牌。与上届相比,本届省运会大项减少了空手道,增加了橄榄球和现代五项。从7月12日开始,省运会部分项目先期展开了决赛,决出627枚金牌。从9月15日开始,将进行田径、游泳、射击、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赛艇、皮划艇、足球、篮球等13个大项、374个小项的决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石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