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今日开幕 临沂183运动员冲击前十

2014-09-16 15:47:00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周广聪 廖杰
分享到:

9月16日至24日,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将在济宁举行,由183名运动员组成的临沂代表团将参加12个大项、112个小项的比赛。本届运动会上,临沂代表团目标是“金牌超上届、位次争前十”,青少年组、优秀运动员组、竞技体育贡献奖均将实现历史性突破。

  人民网临沂9月16日电 9月16日至24日,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将在济宁举行,由183名运动员组成的临沂代表团将参加12个大项、112个小项的比赛。本届运动会上,临沂代表团目标是“金牌超上届、位次争前十”,青少年组、优秀运动员组、竞技体育贡献奖均将实现历史性突破。

  省运会每四年举行一届,本届省运会分青少年组、高校组和行业体协组三个组别。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共设26个大项,767个小项,将产生1271枚金牌,全省17市代表团参加比赛。与上届相比,本届省运会大项减少了空手道,增加了橄榄球和现代五项,小项增加了8个。本届省运会设置了青少年运动员组成绩奖、优秀运动员组成绩奖和竞技体育贡献奖3个大的奖项。另外设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预赛从今年3月15日开始,到6月28日结束,经过历时3个半月,共48项次的比赛,共有8890多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其中,共有183名临沂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分别参加12个大项、112个小项的比赛。

  从7月12日开始,省运会部分项目先期展开了决赛。截止到9月14日,帆船帆板、橄榄球、拳击等13个大项、393个小项的决赛已经结束,共产生金牌691枚,临沂市目前共获得金牌7.5枚、银牌5枚、铜牌11枚。

  9月16日下午3点30分,省运会将举办开幕式;24日下午3点,举行闭幕式。在此期间,将进行田径、游泳、射击、举重、赛艇、皮划艇等13个大项、374个小项的决赛及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

  “临沂男子甲组、乙组篮球,女子甲组、乙组排球等均进入决赛,临沂代表队有望在赛艇、射击、田径等项目冲击金牌。”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校校长李春刚表示,临沂青少年组、优秀运动员组、竞技体育贡实现奖均将实现历史性突破,尤其是优秀运动员组、竞技体育贡献奖已经确定进入前十。

  >>>相关链接

  临沂6名运动员参加亚运会

  省运会是山东省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作为培养、发现、选拨后备人才的重要赛事,省运会的目的选拔组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为全运会、世界赛事输送运动员。9月15日,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校校长李春刚表示,正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上,就有6名临沂运动员参加。

  据李春刚介绍,在上一届省运会中,尽管临沂代表团成绩并不好,但仍然涌现出不少优秀的运动员,“正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上,就有咱们6名临沂运动员参加,他们中有的队员就从上一届省运会上走出来的。”李春刚说。

  据了解,本届亚运会上,6名临沂运动员分别参加飞碟、自行车、橄榄球等项目的比赛。其中,临沂运动员、中国飞碟名将朱靖宇曾参加过多项国家、世界级大赛,尤其是今年在北京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赛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中,朱靖宇以1发之差屈居亚军。(周广聪 廖杰)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