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军团”百余人抵达济宁 备战第23届省运会

2014-09-16 15:4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满志旺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第23届山东省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宁召开,介绍此次赛事筹备情况。在14日晚,德州17岁举重小将李瑞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获得了德州在本届省运会上的第一个金牌。

  大众网德州9月15日讯(记者 满志旺 通讯员 刘戈)9月15日下午,第23届山东省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宁召开,介绍此次赛事筹备情况。目前德州市百余名参会人员已经抵达济宁,将在16日开幕式后展开为期10天的比赛。

  在14日晚,德州17岁举重小将李瑞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获得了德州在本届省运会上的第一个金牌。

  据了解,本次德州运动员中田径项目人数最多,而且从参赛运动员实力来看,田径也是德州代表队的金牌高产区。其中男子乙组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10000米都有夺冠实力。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共设田径、游泳(跳水)、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跆拳道、拳击、体操(蹦床、艺术体操)、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射击、射箭、自行车(公路、场地、山地、BMX小轮车)、击剑、足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手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套路、散打)、铁人三项、橄榄球、现代五项等28个竞技项目,金牌总数976枚。

  此外,节俭办会也成为本届省运会的一大特点。按照“倡导节俭,回归体育”的办赛宗旨,开幕式不搞文艺演出,改为全民健身活动展示,由广播体操、武术操、队列操组成,所有参加展示活动的1200余名队员,全部为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志愿者。所有的场馆建设、设施配备,均按照只满足赛事基本需求为标准,不追求奢华,不强调一流,赛事设施和办公用品,能借的不租、能租的不买,赛场座椅、沙发等大多利用海阳亚沙会“退役”设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