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23届省运会今天下午将在济宁开幕

2014-09-16 09:5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书光
分享到:

山东第23届省运会将于今天下午15点30分在济宁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山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隋拥军15日在济宁表示,本届省运会将大幅压缩开幕式时间,不燃放焰火、不点燃火炬、不搞火炬传递,不搞文艺表演,全部采用群众演员自排自演全民健身项目。

  大众网9月16日讯 山东第23届省运会将于今天下午15点30分在济宁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山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隋拥军15日在济宁表示,本届省运会将大幅压缩开幕式时间,不燃放焰火、不点燃火炬、不搞火炬传递,不搞文艺表演,全部采用群众演员自排自演全民健身项目。

  山东省运会每四年举行一届。本届省运会分为青少年组、高校组和行业体协组三个组别。目前,高校组全部10个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比赛主要由省教育厅组织。行业体协组的比赛并入山东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不再单独组织比赛。青少年组比赛共设26个大项,767个小项,将产生1271枚金牌,全省17市代表团参赛。

  本届省运会预赛从今年3月15日开始,到6月28日结束。参加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12700多人,经过历时3个半月,共48项次的比赛,共有8890多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

  据了解,省运会的部分项目于7月12日开始先期展开了决赛。截至9月14日,帆船帆板、橄榄球、拳击、柔道、自行车、武术等13个大项、393个小项的决赛已结束,共产生金牌627枚。从9月16日至24日省运会闭幕前,还将进行田径、游泳、射击、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赛艇、皮划艇、足球、篮球等13个大项、374个小项的决赛。

  本届省运会的筹办工作,始终坚持“节俭、务实、高效”的理念。接待宾馆全部利用现有宾馆;竞赛器材能借不租、能租不买;开、闭幕式全部改在白天举行,大幅压缩开幕式时间,不燃放焰火、不点燃火炬、不搞火炬传递,不搞文艺表演,全部采用群众演员自排自演全民健身项目。

  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将于9月16日下午在济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开幕式,9月24日下午在济宁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举行闭幕式。 据新华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