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现场测骨龄 省运会决赛期间指纹检测验证

2014-09-16 13:5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本届省运会,实施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需参加反兴奋剂知识考试,在通过测试、签署承诺书并宣誓后才能获得参赛资格。另外,省体育局有计划地开展了赛外检查和赛中检查,检查的数量和密度都超过历届。

  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也是省运会筹备工作中的重要一项。本届省运会期间,省体育局研发了“运动员注册管理系统”,将运动员指纹、二代身份证、照片全部输入这一系统,然后现场拍摄骨龄片,由各市派出资审代表全程参与,并将所有参赛运动员名单上网公示,确保每名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公开透明。决赛期间,所有运动员都以指纹检测验证身份,有效防止了冒名顶替、以大打小等行为。

  本届省运会,实施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需参加反兴奋剂知识考试,在通过测试、签署承诺书并宣誓后才能获得参赛资格。另外,省体育局有计划地开展了赛外检查和赛中检查,检查的数量和密度都超过历届。截止9月14日,已对18个重点项目的运动员实施了检查。同时,对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皮划赛艇等9个高危项目,实施了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制度。凡是出现违规行为的,除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外,还将扣除该代表团5枚金牌和相应的分数,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并在全省体育系统通报批评。参赛单位在同一项目发生两例及以上兴奋剂阳性,取消该单位在该项目上的参赛资格。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