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渥太华受宠:大使亲自接风 球迷热烈欢迎

2015-06-23 15:49:00来源:北京晚报作者:

  渥太华当地时间6月21日,中国女足搭乘国际足联包机飞抵渥太华,准备在这里进行的八强战。不但有中国球迷来到机场接机和酒店慰问中国女足姑娘们,就连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大使也亲自到酒店为女足姑娘接风。

  待遇升格

  与中国女足从美国抵达加拿大时相比,经过过去3周的鏖战,全加拿大的华人都开始关注中国女足的一举一动了。中国女足姑娘们受关注的程度与日俱增,她们的待遇也逐步升格。这让平日里默默无闻的国脚们备受鼓舞。姑娘们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5时15分抵达渥太华,她们享受了一次不走普通乘客通道的待遇。虽然女足姑娘们通过机场的特殊通道搭乘大巴前往酒店,但是中国球迷们依然在大巴外给了姑娘们一个热烈的欢迎场面,球迷高举着标语“永远支持女足”,让姑娘们再次感动。之前中国女足入住的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四星级的德尔塔酒店,它位于机场高速边上,隔一条街就是流浪汉的救济站。不过,这次国际足联则给进入八强的球队升级了,在渥太华下榻的费尔蒙德酒店跟标志性建筑国会咫尺之隔,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酒店,外观就像是一座城堡,坐落在渥太华河河边,景色宜人。而一直紧张备战比赛的女足姑娘们也能在这里更放松地迎战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

  大使接风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大使也亲自带领使馆工作人员和几十名球迷到酒店门口迎接。在球队抵达前,大家还练起了口号:“中国,加油!”当地时间下午5时50分,球队大巴缓缓驶入,姑娘们身着西装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球迷们热情地送上鲜花,并一起在酒店外合影留念。中国女足姑娘们第一次受到大使接见,还是有些小激动。女足姑娘们表示,要表现出最佳水平,力争进入半决赛。而姑娘们私下议论,大使真是有风度。而老女足那一代人,她们创下的女足辉煌,曾经受到中美两国领导人的接见。这让这支年轻的队伍,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使命感,要为中国队赢得更多的荣誉。

  最爱王飞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渥太华进行了训练,姑娘们训练热情十足。展望淘汰赛,助理教练常卫巍豪情满怀,“现在队员们已经没有了包袱,能飞多高就飞多高,能飞多远就飞多远。”4场比赛之后,中国女足表现最佳球员之一是门将王飞,而她也是最受关注的中国球员。国际足联官方评价是,“王飞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身材高大、身手敏捷,在高空中显得非常有自信。”而在一些欧美媒体看来,技术出色、头脑清楚、意志坚定的王飞几乎具备成为一名球队领袖的所有条件。虽然她不是队长,但有她坐镇门前,球迷和队友都会觉得踏实。王飞表示,这次世界杯她甚至还想过要为球队贡献进球。这并不是心血来潮。要知道,在本赛季的一场比赛中,为波茨坦女足镇守大门的王飞就在一次前场定位球的时候冲上去抢点,也因此受到了德国媒体的关注。王飞已经帮助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舞台的中国女足挺进八强了,这还是在她肩部受伤的情况下做到的。对此,王飞说,“我想和队友们一起并肩作战。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享受和大家一起哭一起笑。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