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扳平球存争议 对手张开双臂手未碰到球(gif)

2015-06-16 09:45: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争议判罚

  北京时间6月16日7点30,中国女足在温尼伯体育场与新西兰女足展开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第28分钟新西兰队率先破门,第40分钟王丽思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不过中国队扳平之球有所争议,慢镜头显示主裁判罚的手球犯规并不存在。

  关键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对于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一次考验。新西兰队利用积极地拼抢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在第28分钟先拔头筹,此时的局面并不利于中国队。比赛进入到第40分钟,王丽思在禁区内挑球过人被哈赛特身体挡下,此时来自匈牙利的主裁果断吹罚了点球,认为哈赛特禁区内手球犯规。

  从慢镜头来看,此球王丽思的挑球过人被哈赛特的前胸挡住,但由于她伸出双手做出挡球的动作,被当值主裁做出了不利于新西兰队的判罚。对于这样的一粒点球判罚,新西兰球员也没有过多的纠缠裁判。央视解说段暄认为是对手经验不够,张开手臂导致了被吹罚点球。而洪钢则说道:“裁判的判罚总会成为因素,有你占便宜的时候,也有你吃亏的时候。”

  小组赛首轮面对东道主加拿大的比赛中,中国队在踢得不错的情况下,在伤停补时阶段遭遇点球绝杀,而那粒点球也存在一定的争议,名嘴黄健翔在微博上直言“点球算是把第一场被加拿大队罚进的那个不存在的点球偿还给我们”,总而言之,这粒明显的误判也让中国队走出了困境。

  王丽思在压力下主罚点球命中扳平比分,她也成为中国队小组赛最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对阵加拿大的比赛,王丽思就用一记绝佳的任意球攻门击中门框;次轮对阵荷兰的比赛,中国队全场猛攻,正是王丽思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帮助中国队全取3分;末战又点球扳平比分,两场比赛打入2球,中柱+绝杀+扳平,王丽思几乎每场都是中国队的关键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