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巴西女足2-0韩国 玛塔成世界杯历史射手王

2015-06-12 10:20: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焦点大战,夺冠热门法国1-0英格兰

  玛塔和佛米加均创下历史记录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第一轮的全部争夺。在率先进行的F组焦点大战中,法国女足1-0小胜英格兰,哥伦比亚1-1墨西哥。而在E组的比赛中,西班牙1-1哥斯达黎加,巴西2-0韩国。巴西球星玛塔在比赛中攻入一粒点球,将自己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总进球数扩大为15球,超越普林茨的14球,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射手王。

  法国1-0英格兰

  F组焦点大战率先打响,由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国对阵世界排名第六的英格兰。法国女足自1974年起还从未输给过对手,首发阵容有7名队员来自里昂俱乐部,3名来自巴黎圣日耳曼。法国队全场控球率以58%占优,射门有16次,多出对手13次最终,法国队凭借着第28分钟9号球员莱索玛在小禁区前沿的一脚抽射锁定本场比赛胜局。

  法国女足首发名单

  16布哈迪、2雷纳德、3劳雷、4劳拉-乔治斯、6亨利、8杰西卡-侯尔勒、9莱索玛、10阿比利、12托米斯、14内西、17蒂尼

  英格兰女足首发名单

  1巴德斯利、2A-斯科特、3拉弗蒂、4威廉姆斯、5霍顿、6巴西特、8J-斯科特、9阿卢达、12布隆兹、16查普曼、23怀特

  巴西2-0韩国

  比赛第32分钟,克里斯蒂安妮禁区内连过两人后传球有些大,但韩国后卫送大礼,回传门将时力道太轻,佛米加抢断后轻松破门首开纪录。凭借这粒进球,1978年出生的佛米加也成为了女足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第52分钟,韩国队后场再次出现失误,8号赵昭贤禁区内绊倒20号佛米加,裁判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马塔主罚一蹴而就,将自己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总进球数扩大为15球,超越普林茨的14球,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射手王。值得一提的是,玛塔在总共参加的15场世界杯比赛中攻入15球,平均每场比赛都进一球。而她代表国家队出场93次,攻入92球。

  韩国女足阵容方面,头号球星有些孤掌难鸣,因性别争议而出名的9号朴恩善并未出场。而巴西队不仅是五支从未缺席女足世界杯的球队之一,也是唯一一支7场小组赛第一场都赢下的球队。

  巴西女足首发名单:

  1卢西亚娜、2法比亚纳、3莫妮卡、 5安德萨、6塔米拉斯、8泰萨、9A-阿尔维斯、10玛塔、11克里斯蒂安妮、16拉斐尔、20佛米加

  韩国女足首发名单:

  18金正美、2李垠美、4沈藇妍、5金度妍、7田佳尔、8赵昭贤、10池笑然、12柳英雅、13权荷娜、16康裕美、20金惠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