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亮相不提卫冕 主帅:期待团队配合发威

2015-06-09 16:39:00来源:新华社温哥华作者:王浩明、公兵

日本女足首战瑞士

日本女足首战瑞士

  新华社温哥华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熔在心里即为精神,背在身上则是负担,”日本女足队长宫间绫这样解释冠军奖杯带给再次出征世界杯的日本队的意义。

  日本队将在8日晚迎来加拿大世界杯首战对瑞士队的比赛。出席7日晚赛前发布会的主帅佐佐木则夫和队长宫间绫没有提到本次世界杯的成绩目标,而是期待球队用“团结”和“团队配合”打好每场比赛。

  “能带上卫冕冠军的头衔来到加拿大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我们每场比赛都要做到最好,希望我们能够团结一心战胜每一个对手,”佐佐木则夫说。

  对于和瑞士队的首场较量,佐佐木表示难以相信瑞士队是第一次打进世界杯。他说:“瑞士队的技术水平很高,很难相信这是她们世界杯的初体验。我们需要小心,我觉得她们的进攻可以排到世界前三,因此我们需要做好防守并用团队配合来对抗。”

  “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我们将派最享受比赛的球员上场。”他说。

  作为加拿大世界杯上最富经验的球队之一,日本队本次出征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有17人是上届世界杯夺冠的成员。36岁的中场泽穗希如果在加拿大能够上场,将成为首个参加过六届世界杯的球员。队长宫间绫说:“泽穗希的经验无人可比,她对于日本队有着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意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