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F组巡礼:英法携手“女齐丹”出彩

2015-06-09 16:39: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F组:英格兰、墨西哥、法国、哥伦比亚

F组:英格兰、墨西哥、法国、哥伦比亚

  F组赛程

  6月9日14:00 法国VS英格兰

  6月9日17:00 哥伦比亚VS墨西哥

  6月13日14:00 法国VS哥伦比亚

  6月13日17:00 英格兰VS墨西哥

  6月17日16:00 墨西哥VS法国

  6月17日16:00 英格兰VS哥伦比亚

  F组是一个典型的两强两弱格局,欧洲传统强队英格兰与法国在该小组携手出线将不是大问题,女足运动欠发达的墨西哥与哥伦比亚将为最好的小组第3而战。英格兰与法国是全欧4支预选赛全胜的球队之一,另两支是德国与瑞典。其中英格兰只丢了1个球,英法在预选赛期间的净胜球同为惊人的51个。哥伦比亚女足与墨西哥女足从未在世界杯上赢过球,两队在首轮就将捉对厮杀,为自己的历史首胜而努力。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两队的出线命运,胜者拿到3分后,若能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再拿1分,那么基本上将出线无忧。法国队现排名世界第3,她们拥有被法国媒体誉为“女齐达内”的头号球星蒂妮,她在预选赛期间攻入了恐怖的13球,她在中场能传能射,而且还拥有阿尔及利亚血统。

  英格兰:(世界排名第6)

  晋级之路:

  英格兰在世界杯欧洲区资格赛中一枝独秀。球队在F组中赢得了全部10场比赛的胜利,并且打入52球,仅失1球。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

  历史战绩:

  这是英格兰队第四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她们此前3次都无一例外的小组出线,不过都未能再进一步。

  球队特点:

  英格兰女足在前3次世界杯小组赛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但球队在淘汰赛的关键时刻就容易掉链子。另外,随着传奇球星凯利·史密斯的退役,这支英格兰队目前急需树立新的场上核心,而在预选赛阶段打入13球的阿鲁科则有望成为球队的新核。

  主帅:桑普森

  桑普森是一名年仅32岁的少帅,他在2013年就成为了球队的主帅,在今年的3月份,他带领英格兰女足第3次捧起了塞浦路斯杯。

  墨西哥队:(世界排名第25)

  晋级之路:

  墨西哥女足在去年中北美金杯赛的季军战中击败了特立尼达多巴哥。最终球队依靠中北美地区第3名的身份晋级到了世界杯决赛圈。

  历史战绩:

  墨西哥女足参加过1999年和2011年两届世界杯。不过她们两次都未能从小组出线。

  球队特点:

  由于墨西哥国内没有女足联赛,所以这支球队的多名球员都在邻国美国的联赛效力。另外,她们本次大名单中有多名球员参加过去年的U20女足世界杯,所以这套阵容的平均年龄相对较小,经验不足是她们的软肋,同时身体条件在与欧洲球队抗衡时也会吃亏。

  球队缺陷:

  墨西哥队在2011年女足世界杯上表现糟糕,场均44%的控球率是所有球队中第3低的;总共17次射门在所有球队中排倒数第二。

  主帅:莱昂纳多·库拉尔

  库拉尔是墨西哥国内经验最为丰富的女足主帅。他在1998年就成为了国家队主帅,另外还兼任U17、U20女足的主帅。所以只要墨西哥女足参加大赛都会发现库拉尔的身影。

  法国队:(世界排名第3)

  晋级之路:

  和德国、挪威、瑞典3支女足一样,法国队在欧洲区预选赛的10场比赛同样取得全胜。她们以巨大的优势挺进世界杯决赛圈。

  历史战绩:

  这是法国女足第3次参加该项赛事。球队最好的战绩是在上届世界杯上取得,她们当时拿到了赛会的第四名。

  球队特点:

  巴黎和里昂两支法国女足豪门俱乐部为这支女足国家队输送了多名国脚,她们作为队友和对手经常在场上交手,因此默契度相当高。另外,队内还拥有两名技术非常精湛的球员,分别是预选赛的头号前锋蒂妮(13球)和助攻王内西(13次助攻)。

  主帅:贝尔格罗

  2013年9月,贝尔格罗从比尼的手中接过了法国女足的教鞭。这名前法国国门曾随法国国家队获得过1984年欧洲杯的冠军。作为教练他执教过巴黎圣日耳曼、雷恩等法甲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也是他首次执教女足球队。

  哥伦比亚队:(世界排名第28)

  晋级之路:

  哥伦比亚在世界杯南美区资格赛表现相当出色,两个阶段的7场比赛保持不败(5胜2平),不过还是落后南美霸主巴西队2分。尽管如此,球队还是以南美区的第2名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历史战绩:

  这是哥伦比亚第2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球队在上届世界杯的3场比赛仅取得1平2负零进球的糟糕战绩。

  球队特点:

  这支哥伦比亚女足主要以参加过2011年世界杯的阵容为主,因此球员的大赛经验丰富。另外,她们在南美区预选赛中防守做得非常出色,7场比赛仅失2球。不过球员们也清楚地意识到,世界杯赛场上所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加巨大。

  主帅:塔博尔达

  塔博尔达在2012年成为了哥伦比亚U17国家队的主帅。随后他带领这支球队征战了2012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赛。另外,他的球队还早早锁定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