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体不护短感谢裁判:勇敢判罚助赢揭幕战

2015-06-09 14:50:00来源:扬子晚报作者:

  女足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加拿大女足一球战胜中国女足,但赛后关于裁判问题的发酵还在继续。昨天,加拿大的权威报纸渥太华太阳报用整版报道了揭幕战,而文章醒目的大标题竟然是,“感谢裁判”。由此可以看出,加拿大媒体也认为自己的球队是裁判判罚的受益者。而遭遇一场遗憾失利的中国女足,也用一个总结会来让大家畅所欲言,谋求尽快释怀后的小组出线。

  特派记者 张昊 加拿大埃德蒙顿专电

  加拿大媒体、球迷不护短

  虽然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已经快过去两天的时间了,但因为时差的问题,这场比赛在举办地加拿大的讨论并未结束。不少加拿大媒体对于本场比赛都进行了跟踪报道以及网络调查,而从各方面的反应来看,加拿大媒体并没有护短,而是在相对中立的立场上报道了本场比赛。虽然这些话语有些逆耳,但站在为球队出发的角度来看,清醒而中立的报道恰恰能帮助本国球队更好的前行。

  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媒体就是渥太华太阳报,其醒目的标题成为了加拿大人谈论的焦点:“感谢裁判”的大字标题底下写了一行副标题,主裁勇敢的判罚帮助加拿大女足在伤停补时阶段赢下世界杯揭幕战。作为一家加拿大媒体,没有在报纸醒目处感谢进球功臣辛克莱尔,也没有感谢带队取得胜利的主帅赫德曼,而是用大标题感谢了本场比赛的主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加拿大媒体的观点,对那个点球的判罚的确存在着东道主因素。

  另外,加拿大最大的媒体之一全国广播公司(CBC)在官方网站为球迷开设了专区,以讨论 “这粒点球到底该不该判?”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就有3000多名球迷发表评论,其中不乏支持这个点球判罚的球迷。当然,也有37%的加拿大球迷认为主队占了东道主之便,才有了这记点球。

  女足队员抱团谋出线

  第一场比赛的失利,原本中国女足能够接受,但大家在看了同组另两支球队的交手之后,肯定更加会感觉到第一场比赛没有拿到关键的一分,是多么的遗憾。在荷兰1:0战胜新西兰的比赛中,两支球队的比赛节奏打得相当得快,身体也明显偏向于男子化。从场上表现来看,排名世界第12的荷兰与排名世界第17的新西兰,并不比加拿大女足差多少,尤其在中国女足最怕的身体和速度上,两支女足都呈现了一定的优势。

  昨天的调整训练前,江苏姑娘马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表示全队打完与加拿大的比赛后,都看了荷兰与新西兰的比赛,“看她们比赛,感觉还行,我觉得接下来更多的是做好我们自己吧。”对于小组出线前景,马君很有信心,“毕竟只打了一场,也没有到最后,关键是下面两场球。今天上午我们主要就是总结了比赛中存在的不足,打得好的地方,分析比赛过程中一些好的经验等等。”马君说,“现在大家想的是抱成一团把最后的两场比赛完成!”

  原来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在酒店里召开了总结会,对比赛进行了分析,也对下一场与荷兰的比赛进行了展望,大家都希望能吸取经验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足协主席蔡振华也参与这次会议。原本揭幕战结束之后,大家对于补时阶段的点球判罚都有些非议,但经过了一晚上的冷静思考,也不再去纠结那个点球。“没想到大家在这个时候表达能力都那么强,而且从战术角度都分析得很正确,尤其是一些平时看起来不太善于言辞的队员,在总结中都说得很不错。”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