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若进4强奖金将达400万 女超球员年薪超30万

2015-06-23 09:07:00来源:扬子晚报作者:

中国女足将再迎春天

中国女足将再迎春天

  中国女足再次打进世界杯八强,这与近期国家对于足球项目的关注与支持不无关系。本届女足世界杯,除了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在裁判问题上基本上没有吃 亏。而越走越远的姑娘们的待遇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外界关注。本届世界杯,如果女足能够进入四强,那么她们的奖金将有可能创造400万这个新高。未来的女超 联赛,球员们的收入也将得到大幅上涨。

  特派记者 张昊 加拿大埃德蒙顿专电

  领导人关心足球迎来利好

  中 国女足战胜喀麦隆顺利进入八强,引来国内舆论再谈“玫瑰精神”。实际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对足球的关心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层面。中国的体育事业从来没有获得 如此重视,关注度最高的足球更是首当其冲。目前,中国足球想要在世界舞台有所突破,男足还暂时没有机会。女足却不同,她们有机会进入世界杯舞台,并且很可 能越走越远。所以,本届世界杯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至关重要,也许这届世界杯的佳绩就是中国足球的强心剂。而如果能更进一步走得更远的话,中国女足的未来将会 非常美好。

  前国脚刘爱玲在点评中国女足走势时表示,“中国队八强战很可能遭遇的是美国队,她们虽然近些年的成绩不如以前,有些走下坡路 了。但相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对手丰富的经验仍然是优势。尤其是老将瓦姆巴赫,2003年就与中国女足有过交手。未来的对手,会越来越强。我们需要一些运 气,也更要建立信心,克服困难,力争进入四强。”

  准备400万奖金等着进四强

  国家领导人重视,女足也很争气,所以女足球员们本届世界杯的奖金也不会少。领队于洪臣也表示,中国足协已做好了重奖女足的计划,“这个奖励我们来之前中国足协已经有方案了,我知道比历届都更高,但如果女足表现好,社会赞助多,可能奖励会更多。”

  据媒体报道,在中国女足获得小组出线权后,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已经准备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随着中国女足杀入8强,甚至再进一步闯入4强,这个数字可能更加惊人。有消息称如果女足真的能闯过美国和哥伦比亚胜者这关,总体打包的奖金将不少于400万人民币,而这也将是中国女足10年来大赛奖金额度 的新高。

  女超球员年薪要超30万

  除了国家队,中国女足其他球员的收入非常糟糕。许多网友呼吁应为女足队员涨工资, “别整虚的,给女足姑娘们来点实惠的。”据了解,目前女足队员的待遇有所改善。在俱乐部设立奖金机制的背景下,有一部分女超主力球员年收入能达到30万至40万,而中国足协的目标是让一半以上的女足队员的收入达到这个数字。

  北京时间从昨天中午,中国女足搭乘国际足联的包机抵达渥太华,准 备迎接五天后在这里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而女足姑娘的住宿也从之前国际足联安排的四星级酒店升级为了五星级百年老店,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也亲自到酒店为女足 姑娘接风。看来,随着成绩越来越好,中国女足姑娘们未来的“钱”景也是越来越光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