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毫不畏惧美国 刘杉杉:巴西出局给我们信心

2015-06-23 15:50:00来源:新华网作者:

  中国女足22日进行了抵达渥太华后的首训,对于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美国队,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们的态度都是毫不畏惧。

  “喜欢和美国交手!再接再厉!好运常伴!一起奋斗!一起战斗!”看完美国队战胜哥伦比亚的四分之一决赛电视转播后,中国队主帅郝伟在朋友圈里这样更新。

  虽然美国队是夺冠的大热门,整体实力高出中国队不少,且在九年的时间里对中国队保持不败。但中国队也有两个客观上的利好:首先是赛程方面,中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早两天结束,有利于体能和状态恢复。其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队两名中场大将左后腰霍利迪和左边前卫拉皮诺吃到赛事第二张黄牌将遭遇停赛,将给其排名布阵带来麻烦。

  中国队当天训练从下午4:30开始,上一场首发的队员以调整恢复为主,而替补队员则进行了强度较大的训练。虽然训练时美国与哥伦比亚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尚未开打,球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惧怕美国。

  “如果是碰到美国,我们也不怕,”前锋古雅沙在训练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女足不是弱队,我们击败她们也不是冷门。”

  队长吴海燕表示,中国队与美国队交手没有压力。“八进四如果打美国,我们没有太多压力。”她说。

  这位中国队的后防中坚表示,之前不管是因为运气还是实力赢球,中国队都将继续前行。“如果说所有比赛都有运气成分的话,我想好运会一直陪伴着我们,如果说有实力的话,我们一定有实力再往前走。”

  中国队与美国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12月巴西四国赛。当时,中国女足1:1战平对手,止住了对美国队的八连败。另一位后防大将刘杉杉表示,时隔半年再战美国会更有信心。

  “那场比赛我们主要还是凭借信念和大家互相的支持最终打平了对手,昨天巴西的出局也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对下一场比赛更自信。”她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