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4决赛中国女足将战美国 争夺四强席位

2015-06-23 14:57: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年轻的中国女足将在1/4决赛中迎战老对手美国队

年轻的中国女足将在1/4决赛中迎战老对手美国队

  北京时间6月23日,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美国女足2-0战胜哥伦比亚女足,成功进入八强。6月27日7:30,1/4决赛中美国女足将与老对手中国女足再次遭遇。

  从世界排名来看,中国女足目前排在第16位,而美国女足则高居世界第2。中美女足可谓是老对手,两队共交手50次,中国女足8胜11平31负,攻入33球丢掉90球。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两队曾有3次交手,中国队以1平2负处于劣势。在中国女足冲击世界冠军的征程上,美国队曾两次扮演了拦路虎的角色。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决赛中,中国女足以1-2不敌美国屈居第二获得银牌。1999美国女足世界杯中,中国的姑娘们再次在决赛中负于东道主美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5败北,遗憾的获得亚军。随着孙雯等一批球员的退役,中国女足也进入了一段低潮期,而美国女足这几年依然保持着强势。

  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中,新一代“铿锵玫瑰”的表现可谓十分出色,时隔8年再次晋级世界杯8强。6月27日7点30分,加拿大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国女足将再次面对老对手美国队,年轻的姑娘们能否创造奇迹淘汰美国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美女足交战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