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如何破美国:轻装上阵和对手奋力一搏

2015-06-23 15:50:00来源:西宁晚报作者:

  已顺利闯入世界杯八强的中国女足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美国和哥伦比亚之间的胜者。美国队作为老牌强队,在上届世界杯惜败日本屈居亚军,其整体实力在哥伦比亚之上。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将再度迎来与美国女足的“遭遇战”。虽然整体实力略逊于美国队,且对方有半个主场优势,但中国小花们能否创造奇迹,实现“逆袭”,同样值得期待。

  今日 08:00 美国女足VS哥伦比亚女足 CCTV-5

  矛盾之争: 磐石后防VS明星前锋

  中国女足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之一,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3.5岁。在小组赛阶段,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二出线。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女足小胜喀麦隆,队长吴海燕领衔的后卫线表现可圈可点,两名中后卫李东娜、赵荣配合默契拦截到位,门将王飞表现也愈加稳定。法新社也在赛后称赞,中国女足的防守如“磐石般坚硬”。

  下一战若遭遇美国队,中国女足的“盾”有多坚固,将由美国的明星锋线来“测试”:中国队整条后防线将要面对人高马大的美国女足,后者在个人能力和高空作战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作为底蕴深厚的足坛霸主,她们在进攻方面必然会给中国女足施以很大的压力。

  35岁的瓦姆巴赫是美国队的元老级功勋“锋霸”,作为2012年的世界足球小姐,她技术全面,身体条件出色,个人能力突出。她和美国另一名前锋摩根组成锋线搭档,后者冲击力强,脚法细腻,美国的明星锋线,实力不可小觑。

  目标之争: 轻装上阵VS志在夺冠

  世界杯前,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力争八强。现在,女足姑娘们已经完成了既定任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全队可以放下包袱轻松迎战,和美国女足奋力一搏。

  在中国女足闯入八强后,教练组表示,“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队员们更是信心十足,王霜在赛后说:“我们相信不会在八强停止,我们会一步一步往前走,甚至打进决赛!”

  相比于中国女足,美国队的目标则是直指世界杯冠军。作为去年4月才执掌美国队的埃利斯渴望用一个冠军为自己正名。埃利斯带领的美国女足想要更进一步,中国队无疑是其通往决赛之路的试金石。

  状态之争: 初生牛犊VS老骥伏枥

  与经验丰富的美国队相比,中国女足的年轻队员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她们拼劲十足,信心满满,却也免不了有些紧张。美国作为两届世界杯冠军,大赛经验堪称丰富;此外,四夺奥运会金牌的强队底蕴也让其他球队很难撼动其霸主地位。

  因此,如果中国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如约”遭遇美国队,那么这绝对是一场青春与成熟、新秀与老将的比拼。

  诚然,从大赛经验来说,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要远逊于美国队;如果盘点两队过往的交锋纪录,中国队也处于下风。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年轻的中国队一路走来所积累的士气,朝气蓬勃的拼劲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却要比美国女足更强大。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真到了赛场上,全力一搏的中国女足说不定可以实现“乱拳打趴老师傅”的逆袭。

  所以,如果中美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注定将为世界球迷奉献一场精彩乃至经典的赛事。只不过,前提是美国队要迈过本届“黑马”哥伦比亚这道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