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女足防守凶悍但存隐患 95后超新星成大发现

2015-06-17 15:46:0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在2比2战平新西兰队之后,中国女足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拿到小组赛第二名,成功晋级本届世界杯的16强。三场比赛下来,女足姑娘们可以说渐入佳境,特别是在进攻环节,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球队通过连续地面传递寻求配合的战术初衷,而实现小组突围的既定目标也算是对于她们努力拼搏的最好回报。当然球队在防守韧性上也值得称赞,特别是在身体条件往往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通过整体和拼劲弥补相应的不足。当然在个别细节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但整体来说这支中国女足还是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如果说小组赛首战面对士气如虹的东道主加拿大队,中国女足的主导思想是立足于防守的话,那么在没有拿到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平局结果之后,次战荷兰,对于志在小组出线的中国队来说就势必需要在比赛的战术选择上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势。控球率方面,38%到60%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体现了这样的变化,而在射门次数上从5比14到27比8,则更加形象的印证中国女足开始将对于比赛场面的控制真正落实到进攻层面的压制,而这样一种变化恰恰为球队的小组突围提供了有利保障。来到末战与新西兰的比赛,对于打平即可确保小组出线的中国女足来说,如果遏制对方的反扑便显得尤为关键。尽管从射门次数和角球次数都要少于对方,但最终姑娘们还是将平局的结果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