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赛季中超联赛 > 头条新闻

客场首胜鲁能破5年魔咒 新帅变阵打通边路通道

2011-05-29 17:53:00    作者:张志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客场胜利;边路;赛季客场;冠军球队;中超联赛;帅马;卫冕冠军;三球
[提要] 鲁能已经战罢9轮联赛,但今天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收获的胜利却是卫冕冠军本赛季收获的第一个客场胜利,作为冠军球队鲁能这样的成绩单绝对说不过去。

  5月29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九轮上演了连鲁大战,昔日国家德比的两个对手如今再度交锋,同样处在低谷的近况令本场比赛成为了一场遭遇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着安塔尔的倒钩、韩鹏的梅开二度,山东鲁能在并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从金州带走三分,开赛九轮以来鲁能终于收获了自己的客场首胜,3分落袋之后,卫冕冠军在大连近5年不胜的尴尬纪录也被终结。

  连鲁交锋,马季奇与朴成华的日子都不好过,此时此刻上演遭遇战就势必会有人在对手伤口上撒盐。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的节奏进行的较为均衡,鲁能在边路握有优势,而实德在前场由马丁为支点发起的进攻也是有声有色。上半时双方最有威胁的机会出现在中段,赵宏略的单刀被边裁误判为越位,而李微的远射则被横梁拒之门外。下半时场上风云突变,鲁能的边路优势逐渐显现了出来。

  比赛第59分钟,邓卓翔角球快发给李微,后者大禁区线上传后点,机敏插上的安塔尔上演了精彩的倒勾绝技,以及世界波为鲁能首开纪录。随后,第77分钟王永珀反击当中斜传后点的韩鹏,鲁能空霸头球得手,2-0为卫冕冠军锁定胜局。伤愈复出的安贞焕随后出场无能为力,比赛的均势被安塔尔的灵光一线打破。最后时刻韩鹏单刀打空门,3-0鲁能大捷。

  鲁能已经战罢9轮联赛,但今天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收获的胜利却是卫冕冠军本赛季收获的第一个客场胜利,作为冠军球队鲁能这样的成绩单绝对说不过去。此前客场连负天津、上海、杭州,这也直接导致了鲁能在积分榜上难以跻身第一军团。收获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山东鲁能一不留神还打破了自己的一个魔咒,自从06赛季9月30日客场大胜实德以来,这是过去近5年时间鲁能在大连取得了唯一一次胜利。

  相比于之前几个客场的低迷,鲁能此役能够在下半时连入三球取得赛季客场首胜,得益于自己的边路通道被疏导通顺,马季奇果断变阵,将莱昂放在了锋线上,而这位外援习惯性的拉边令鲁能在右边路得到了支点,李微与莱昂两位首发的球员令鲁能的右路通道彻底被打开,无论是李微的助攻还是王永珀,均是在右边路得手。新帅马季奇的变阵缺的了成效。相比于马季奇主动求变,坐以待毙朴成华的命运就显得更加悲催了。

马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