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赛季中超联赛 > 评球论足

鲁能能否一俊遮百丑

2011-05-30 14:28: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论坛  

关键词: 客场 鲁能俱乐部 K联赛 亚冠 主场迎战
[提要] 中超第九轮,大连主场迎战鲁能,赛前被媒体和球迷唏嘘为“没落的国家德比”,从两队的现状看,也的确如此。比赛结束了,随着大连克星韩鹏的梅开二度和安塔尔的倒挂金钟,鲁能客场3:0完胜大连。

  中超第九轮,大连主场迎战鲁能,赛前被媒体和球迷唏嘘为“没落的国家德比”,从两队的现状看,也的确如此。大连在徐老板杀鸡取卵、饮鸩止渴的玩弄下,已变得越来越没落,目前的联赛排名就是其真实写照,而鲁能也好不到哪里去,亚冠不思进取地被蹂躏,联赛也是无精打采、不死不活地混日子,两队都与鼎盛时期不可同日而语。这时两队对决既残酷得很,也可怜得很。谁把谁踩在脚下,都是往对方伤口上撒盐,逼得对方无活路可走。

  比赛结束了,随着大连克星韩鹏的梅开二度和安塔尔的倒挂金钟,鲁能客场3:0完胜大连。鲁能终于摆脱了客场连败的厄运,队员长久积攒的郁闷也终于有了一次释放的机会,但大连可就惨了,韩国人朴成华想把大连改造成韩国队的思路看来确实水土不服,中国有中国的国情,如果朴教练这么容易就把大连打造成K联赛球队,中国何来恐韩症?中超就是中超,朴成华有点天真了,在此只能祝他好运了!

  在鲁能大胜、有些人又有些忘乎所以的时候,我不禁想问:鲁能整风高高举起的板子,在间歇期还会落下么?落下后会砸到谁的头上?还是又和以前一样,光打雷不下雨,一俊遮百丑了呢?

  说实话,客场取胜大连,鲁能只是赢了比分,但比赛过程仍然不敢恭维,鲁能的一些老毛病也仍未改观:比赛慢腾腾,进攻杂乱无序,中后场无谓倒脚,站着、走着踢球等等,这些陋习仍在我们眼前晃,面对大连一帮年轻后生,鲁能都踢得这么难看,碰着强队呢?所以我认为,既然整风已经喊出去了,那就要兑现,并且要彻底一点,否则,鲁能又会好了伤疤忘了疼,谁敢保证来年惨案不会继续发生?

  说到整风,我想在此谈谈鄙人的一点拙见,与大家探讨:

  1、关于是否换教练。马季奇上任后,虽然成绩勉强合格,但说句实话,他受伊万的影响实在太大了,在临场指挥上总是不能摆脱伊万的的影子,特别是在球队进攻方面,仍然不见改观。更可怕的是,我感觉马季奇自己信心不足,对自己的执教水平也直打鼓,甚至担心球员不听指挥,不能服众,还多次提出建议让俱乐部更换更高水平的教练,这可是主教练的大忌,如果鲁能俱乐部继续留用马季奇,恐怕会留下后患。

  2、关于是否换外援。经过亚冠、联赛的考察,事实证明今年引进的三名外援是很失败的。雷纳托已成为后方的一大漏勺,卡位不准,作风懒散;里卡多虽然比雷纳托稍微勤奋了点,但要速度没速度,一晃就过,就会开大脚,已成为后防的一颗定时炸弹;奥比纳除了名气和臃肿的身体,其特点和韩鹏太过相似,不能和韩鹏相得益彰,更要命地是没有速度、没有配合,即使有水平也明显不适合和鲁能。这三名外援亟需调整。

  3、关于是否实行轮换。在过去的比赛中,鲁能有些球员确实有些懈怠,出工不出力,态度成问题,而且不止一人。对这部分球员就该有目的地往板凳上按一按,鲁能和大连不一样,手里有大把好牌,不是缺了谁不行。说不清凉他几场,让其反思反思,反而能激起斗志。如果还不行,下放又何妨?

  所以,鲁能举起的板子还是应该落下,教训几下自己的孩子,让他改改毛病、学学好,这是俱乐部做家长的责任!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