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赛季中超联赛 > 评球论足

伊万下课 鲁难未已

2011-05-09 16:23:00    作者:陈永   来源:足球-劲体育  

关键词: 伊万 下课 球员 俱乐部领导层 主教练
[提要] 但解决鲁能的困境,绝非是让伊万下课这么简单。实际上,在伊万下课之后,悲观的情绪仍旧笼罩在鲁能上下,“这个赛季估计很难了。如果俱乐部能够在伊万下课之后,能够正视自身和球员的问题,那么亡羊补牢,犹为未晚,不然,伊万下课只是乱局的开始,并不是终结。

  记者陈永评述 伊万下课,是解开鲁能这团乱麻的那根线头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这当然不是为伊万抱屈,作为主教练,他无法保证自己的权威,他在训练和技战术方面和图拔有着一定的差距,他更在俱乐部和球员的夹层中苦苦挣扎,可以说,下课是他必然的结局,只是这个结局比想象中的时间早了一点点。

  但解决鲁能的困境,绝非是让伊万下课这么简单。

  很多事情在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就埋下了伏笔。发生在上个赛季末的清洗,在这个赛季中开始显现后果,当锋无力的时候,李金羽被大家想起,当右路不力的时候,矫哲被人提起。在上个赛季,对于矫哲的惩戒是必要的,但在赛季末的清洗,却多少存在对形势的乐观错判,如果当时俱乐部领导层对新赛季的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很多事情或许不至于如此难堪。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最害怕的就是错误的累积:如果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就给吕征动手术,或许鲁能目前便不至于没有反击的力量;如果引援更快一点,鲁能也不至于失去磨合期;如果在海南集训多打几场热身赛,或许球队的比赛质量将会改变。

  矛盾和斗争似乎充斥了赛季前的那一段时间。伊万要保留卡洛斯,希望引进里亚斯科斯那样的突击性球员,这一切都是为了他防反战术的需要,但他没有能够说服俱乐部。而在俱乐部内部,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的管理风格也不一样,他们在球员的去留、俱乐部管理制度的变更方面都有着不同的看法。

  不同的管理风格其实完全可以相辅相成,只需要明确彼此的责权。但从本报记者得到的消息表明,俱乐部领导层并没有能够明确彼此的责权范围。

  之所以提及这个问题,倒不是非要去追究俱乐部的责任,而是希望以此提醒俱乐部:如果俱乐部之间,俱乐部和主教练之间无法责权明确,那么即便随后聘请优秀的世界级名帅,他恐怕也会陷入茫然中。

  球员之间也是如此。在困局面前,球员并没有团结一致,反而各求自保,他们看似拼命,却始终无法凝聚成一个团。彼此之间的指责已经开始在球员中出现,如何来凝聚球员,是俱乐部和教练组必须面对的。

  实际上,在伊万下课之后,悲观的情绪仍旧笼罩在鲁能上下,“这个赛季估计很难了。”多位人士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俱乐部能够在伊万下课之后,能够正视自身和球员的问题,那么亡羊补牢,犹为未晚,不然,伊万下课只是乱局的开始,并不是终结。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