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赛季中超联赛 > 绿茵轶闻

2011中超将翻版春秋战国乱世 七雄争霸九国纷争

2011-04-01 14:15: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春寒料峭之际,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即将揭开。或许是恒大的强势烧钱,或许是中超军团在亚冠的不赖表现,又或许是十大洋帅的强势加盟,不可否认的是今年的中超有着太多吸引眼球的元素,球迷们的内心自然平添了很多期许。在众多盼望声中,在镁光灯聚焦下,新赛季的战火即将点燃,那么就让我们在此时去感受下新赛季的氛围,去展望2011赛季中超16路军何去何从。

  有人说今年是中国足球的元年,因为后扫赌时代中超联赛大环境越发干净,在这片唯有靠实力竞技的土地上,中超16路军势必要依靠自身的胆识谋略以及略胜一筹的技能方能在联赛立足。这就好比春秋战国年间纷繁复杂的大环境下那十几个国家。如果我们把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16支队伍看作是春秋战国时期的16个国家,他们或是地理位置或是象征意义相近或相似,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新赛季中超一场弱肉强食的征战注定别开生面。

  战国七雄称霸,互相争夺

  山东鲁能————齐

  春秋前中期,桓公即位,管仲相齐。齐国由地薄民寡的一个小国一跃成为经济富庶人口众多的泱泱大国,很大程度得益于管仲之手。战国时期田氏代齐后,齐威王任用邹忌为相,改革政治,齐国更加强大。可以说齐国的强盛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人才的辅佐。2010赛季,鲁能王者再次归来。继2006、2008赛季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之后,山东鲁能又一次加冕中超桂冠。在齐鲁大地上,无论是伊万还是过去的图拔都在冥冥中扮演着管仲的角色。

  上赛季在伊万带领下鲁能以低调起步,从不提“夺冠”目标,伊万勤勤恳恳,无声无息中率队励精图治。伊万在每场比赛准备得都非常充分,机会最后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伊万的成功是脚踏实地换来的结果,就如同管仲的务实改革,当年齐桓公姜小白在管仲的辅佐下,打着“尊王攘夷”的旗号,成为春秋时代的第一个霸主。如今的鲁能毫无争议地已然为中超新一代霸主,鲁能是幸运的,除了伊万,图拔带给鲁能的贡献也有目共睹。回首鲁能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他们的成功是困难和挫折的沉淀,是睿智和成熟的升华,鲁能队的成功是他们能够自身准确定位,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结果。新赛季他们能否继续在伊万的调教下继续强势,又能否在联赛当中步步为营卫冕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马震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