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诸强动态

亚洲杯-冈崎慎司帽子戏法 日本5-0沙特头名出线

2011-01-18 07:29: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7日,亚洲杯B组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之前遭遇两连败出局的沙特队迎战日本队。第7分钟,冈崎慎司反越位挑射破门,第12分钟,又是冈崎慎司头球攻门得手。第18分钟,前田辽一门前抢点破门。异边再战,第50分钟,前田辽一梅开二度。第80分钟,冈崎慎司禁区内转身打门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戏法。最终,日本5-0击败沙特,2胜1平锁定小组第一,他们八强战的对手将是东道主卡塔尔队。

  小组赛B组赛完两轮之后,日本队以1胜1平积4分与约旦队并列小组第一,而叙利亚队积3分紧随其后。由于沙特阿拉伯队提前被淘汰,因此日本队此战的压力相对要小许多,只需战平对手即可获得出线。但是日本人或许并不满足于1分,全力争夺小组冠军才是扎切罗尼的目标。反观沙特队,虽然已经提前出局,但是曾经的亚洲杯冠军得主并不希望以0分的成绩回到国内,为荣誉而战将是他们今天唯一的目标。

  上半场由身穿白色比赛服的沙特阿拉伯队率先开球。开场不到2分钟,沙特队便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20号亚希尔接队友直传后停球转身射门,皮球稍稍偏出,沙特队完成了第一次进攻。随后,日本队也通过短传配合打入到沙特队腹地,但是未能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第7分钟,日本队7号远藤保仁在中场挑传身后球,9号冈崎慎司反越位形成单刀突入禁区,沙特队门将瓦利德出击封堵,冈崎慎司挑球越过瓦利德后再用脚尖补射空门中的,日本队很快便以1比0取得领先。

  第11分钟,沙特队15号阿蒂夫妙传到日本队禁区,9号纳伊夫头球顶回中路,可惜沙特队无人跟进,日本队门将西川周作将球没收。仅仅1分钟后,日本队再次取得了进球。第12分钟,日本队10号香川真司在前场左侧传出一记弧线球至禁区内,又是9号冈崎慎司快速插上俯身冲顶,皮球尽管被沙特队门将瓦利德扑了一下,但仍然直钻网窝,日本队2比0领先。

  连失两球后,沙特队的士气明显大受打击。第18分钟,日本队5号长友佑都在左边路反越位后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11号前田辽一抢在门将出击之前用外脚背射门入网,日本队在20分钟内连入三球,暂时以3比0领先。4分钟后,日本队再次发动进攻,梅开二度的9号冈崎慎司突入禁区后下底传中,皮球越过沙特队门将后被后卫2号舒海尔头球解围。

  第27分钟,沙特队率先换人,8号阿布沙戈尔-穆纳夫换下15号易卜拉欣-阿提夫。此后,沙特队在中前场明显加强了拼抢,偶尔还利用远射来威胁日本队球门。上半场三十分钟后,两队明显放慢了进攻节奏,日本队通过来回倒脚来加强对中场的控制。第42分钟,日本队在前场做出一系列精彩配合,9号冈崎慎司前插反越位后形成单刀,可惜在晃过门将后脚下拌算,没有了最佳的射门角度。上半场最后阶段,沙特队形成了两次进攻机会,可惜最后的传球均欠火候,未能形成射门。上半场沙特队0比3暂时落后日本队。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都做出了人员调整,沙特队用13号穆萨-斯蒂格换下了9号纳伊夫,日本队则用2号伊野波雅彦换下了6号内田笃人。走马换将之后,日本队仍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一直围绕着沙特队禁区前沿寻找机会进攻。第50分钟,日本队刚刚上场的2号伊野波雅彦在右侧下底传中,11号前田辽一在前点抢在门将出击之前头球破网,日本队4比0领先沙特阿拉伯队。

  四球落后,沙特队大势已去,队员们反而显得更加放松。第58分钟,沙特队8号穆纳夫带球突入禁区后没有及时传中,被日本队2号伊野波雅彦一个滑铲将球破坏。眼看胜利已成定局,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开始轮换队员,让主力球员提前下场得到充足的休息。第67分钟,沙特队7号穆萨故意踩人,被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然而不到1分钟,沙特队的13号斯蒂格也因为故意踩人被出示黄牌警告。

  第73分钟,沙特队2号舒海尔在前场右侧突破时被日本队10号香川真司铲倒,从而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10号沙尔胡布开至前点被日本队顶出来,沙尔胡布又一个大脚开到后点,这一次仍然是日本队球员抢先破坏。

  第79分钟,日本队9号冈崎慎司在禁区线附近接队友妙传后转身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劲射再次攻破瓦利德的十指关,日本队5比0领先。随后,扎切罗尼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本田拓也换下远藤保仁。此后,日本队还有机会扩大战果,可惜沙特队全力防守不给对手机会。最终,在伤停补时1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日本队以5比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八强。

  双方首发阵容:

  沙特阿拉伯队:1-瓦利德-阿卜杜拉;2-阿卜杜拉-舒海尔,3-乌萨马-豪萨维,5-哈尔比,7-穆萨;6-艾哈迈德-阿蒂夫,17-贾西姆,15-易卜拉欣-阿蒂夫(第27分钟 8-阿布沙戈尔-穆纳夫),10-穆罕默德-沙尔胡布;9-纳伊夫-哈扎吉(第46分钟 13-穆萨-斯蒂格),20-亚希尔-卡赫塔尼

  日本队:21-西川周作;6-内田笃人(第46分钟 2-伊野波雅彦)、4-今野泰幸、22-吉田麻也(第62分钟 3-岩政大树)、5-长友佑都;7-远藤保仁(第82分钟 15-本田拓也)、10-香川真司、16-柏木阳介、17-长谷部诚;9-冈崎慎司、11-前田辽一

  (不死草)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