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诸强动态

连续五届亚洲杯遇克星 太极虎八强战伊朗谁复仇

2011-01-19 14:30: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间,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结束了C组小组赛的争夺,最后一轮双双取胜的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携手出线,两强在最后一轮同取3分,而澳大利亚则凭借着净胜球优势力压太极虎排名小组第一,韩国队名列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虽然D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还没有上演,但是伊朗队已经用两连胜锁定了D组头名,这样一来韩国队将会连续第五次在亚洲杯上遭遇伊朗,两位亚洲足坛的死对头即将书写新故事。

  在明显呈现两强两弱格局的C组,小组出线形势像人们预想的一样没有太多意外,澳大利亚与韩国2胜1平携手出线。今晚的比赛当中,袋鼠军团在雨中1球小胜巴林队锁定了小组头名,而韩国队则没有在印度队身上捞足净胜球沦为小组第二。韩国队与印度队的比赛前10分钟,太极虎便连下两城锁定胜局,但随后苏尼尔的打球破门打乱了韩国人刷数据的节奏,最终4-1拿下应对的韩国队,只能因为净胜球的劣势屈居小组第二。

  这样一来澳大利亚将会在淘汰赛中面对D小组的第二名,而韩国队则将会遭遇D小组的头名球队,虽然D组的最后一轮比赛还未打响,但是目前来看太极虎的8强战对手已经非伊朗莫属。小组赛前两场连续战胜朝鲜与伊拉克两强的的伊朗队已经用6分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太极虎与伊朗队在8强战中的强强对话一触即发,而颇有意思的是,这两只亚洲足坛的老冤家已经是连续第五届亚洲杯正赛狭路相逢了。

  韩国足球在亚洲足坛可谓风生水起,但是提起德黑兰恐怕没有韩国球迷可以高兴的起来,自从1974年韩国队第一次踏上伊朗客场挑战西亚劲旅时算起,在过去的37年历史上韩国队从未在伊朗本土拿下对手,但就这一点而言伊朗队绝对是韩国队的克星。在总成绩方面,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战23场,韩国队9胜6平8负,双方比较来讲并没有优势可言。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则是上一届世预赛上的1-1握手言和。

  在亚洲杯上韩国队与伊朗队是绝对的老冤家,本届亚洲杯的8强战将是伊朗与韩国在亚洲杯上第7次交手,并且是双方连续第五届亚洲杯狭路相逢,自从1972年伊朗在亚洲杯决赛中加时战胜韩国队夺冠后,伊朗以3-0以及6-2的大比分取得了队韩国亚洲杯作战的3连胜。2000年亚洲1/4决赛韩国人加时淘汰伊朗则是对西亚劲旅的第一次亚洲杯胜利。在2004年中国举办的亚洲杯上,两队再次在淘汰赛遭遇,最终伊朗人笑到最后,而在2007年亚洲杯的1/4决赛中,韩国队凭着李云在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4-2报了一箭之仇。也就是说,韩国队至今亚洲杯常规时间对阵伊朗仍旧未尝胜绩。

  此番两队再度遭遇,迎来死敌伊朗的太极虎最近一次在90分钟常规时间战胜对手还需追溯到2005年在本土进行的友谊赛上。而伊朗队最近一次战胜韩国队则发生在去年9月份在德黑兰进行的热身赛上。不仅德黑兰主场是太极虎的噩梦,从数据对比来看不难发现在赛会制的比赛中,伊朗队同样是韩国队的绝对克星。亚洲杯历史上两次夺冠8次进入前三的韩国队与3次夺冠8次进入四强的伊朗队在8强战上演强强对话,无疑令本届亚洲杯将会进入一个新高潮,从目前来看伊朗队的状态似乎更好,但韩国队的整体略胜一筹,谁能够上演复仇好戏值得期待。另外C组头名澳大利亚队的淘汰赛对手,会在卫冕冠军伊拉克以及朝鲜队之间产生。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