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诸强动态

伊拉克奇迹!16强最穷球队卫冕冠军绝杀阿联酋

2011-01-17 15:58:00    作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亚洲杯第二轮小组赛结束最后一场较量,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再次获得命运的垂青,依靠对手在最后一分钟的乌龙球,他们1:0击败阿联酋,拿到3分,保留了小组出线的火种。同组的伊朗队1:0击败朝鲜后,成为首支晋级8强的球队。

  他们连助教都没有

  全场比赛,阿联酋和伊拉克大打对攻。阿联酋人率先击中门柱,但伊拉克人发起了反击。短短3分钟内,他们先后两次击中立柱。在无数次射门都被拒之门外后,伊拉克头号球星尤尼斯在补时阶段禁区右路吃力地转身传中,球却鬼使神差般碰到回防的阿联酋后卫腿上滚入了球网。伊拉克1:0艰难绝杀阿联酋。

  进球后的全体伊拉克球员和工作人员围在一起高声喊起口号,仿佛他们已经卫冕了亚洲杯冠军。的确,没有人能奢望一支连助教都没有的球队能够完成亚洲杯的卫冕,但至少伊拉克人去做了,他们迈出了卫冕的第一步。

  他们是最穷的球队

  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伊拉克队的处境却并不好,因为他们是亚洲杯16强中最穷的球队。据媒体报道,伊拉克队的指定酒店是喜来登酒店,但组委会从1月6日开始才会负担参赛球队的酒店费用。每个房间每天800美元的房费让伊拉克队望而却步,囊中羞涩的他们选择了相对较为便宜的维拉假日酒店入住,那里只需要300美元。

  每次训练伊拉克队只能喝组委会提供的矿泉水。对此,伊拉克队领队瓦利德无奈地说,“伊拉克足协的财政压力太大了,我们没钱,一点办法没有。”

  全年经费只有200万

  伊拉克队全年的经费不到3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只有200万元左右。目前在卡塔尔加拉法俱乐部效力的尤尼斯告诉记者,在伊拉克国内踢球的运动员收入很低,一年下来大概只有8000美元。这个数字,可能还赶不上恒大的一场联赛奖金。

  据瓦利德介绍,目前伊拉克足协每年会从国际足联得到25万美元的赞助。虽然球队现在还有两个赞助商,但一个只提供装备,另一个提供的赞助费少得可怜。在备战亚洲杯过程中,每次出国比赛,他们都会要求对方支付费用,否则,只能拒绝邀请。

  足球是伊拉克的第一运动,伊拉克队还是亚洲杯的卫冕冠军,但伊拉克的超级联赛就是免费也没有多少人看,青训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尤尼斯说,他到卡塔尔踢球之前,在国内的收入不到1200美元 。本报综合整理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