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诸强动态

“人民的鲁尼”郑大世被爆炒 朝鲜军团既悲又壮

2011-01-17 15:56:00    作者: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届亚洲杯,媒体除了国足,最疼爱的莫过于朝鲜队了。“人民的鲁尼”郑大世,被拿来爆炒,反复回锅。可惜该队两场下来一球不进,照这趋势,朝鲜人民想在电视里第一时间看到“人民的鲁尼”英姿,基本上很难。

  但凡镜头扫过看台,你总能发现朝鲜整齐的11X11人球迷方阵,有组织、有节奏地挥舞手中小旗子,一丝不苟的劲儿,不像在欣赏比赛,却容易让人想起汽车玻璃上的雨刷。相对而言,朝鲜球员在场上就没那么淡定,局面僵持时尚好,一旦落后,立马倾巢而出乱了章法。当然,你也可以把它理解为悲壮,过去国足遇上韩国、伊朗队,每每也曾又悲又壮。

  中国媒体和球迷,有种奇特的“朝鲜情结”。其中原因,可能是为了方便鞭策国足——隔壁小郑家都揭不开锅了,孩子读书还这么刻苦,咱们家条件好多了,再瞧你这德行!

  不过真要攀比,未必非盯着朝鲜不可。伊拉克、印度家的娃娃也很不错。论穷,伊拉克队连助教都请不起,比有举国体制保障的朝鲜队还穷,更别提有“16人复合型保障团队”的国足了,可他们依然是夺冠热门。论条件差,印度队先天不足,但在中国足球老熟人霍顿带领下,打进巴林两球虽败犹荣,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那叫一个端正。

  “人民的鲁尼”眼下正烦着呢,向他们学习的事,我们最好暂且先放放,换一家串门去。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