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头条新闻

最血性一战悲剧重演 国足2-2乌兹出局

2011-01-17 07:21: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进入小组赛末轮争夺。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2-2握手言和,最终以1胜1平1负积4分位列小组第三,连续两届亚洲杯止步小组赛阶段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0点15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进入小组赛末轮争夺。在阿尔加拉法体育场,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2-2握手言和,最终以1胜1平1负积4分位列小组第三,连续两届亚洲杯止步小组赛阶段,乌兹别克斯坦和东道主卡塔尔携手挺进八强。第6分钟,于海利用角球机会甩头攻门经折射后得分;第30分钟,艾赫迈多夫接杰帕罗夫直塞脚背弹射扳平比分;下半时开场不到1分钟,海因里希30米外抽射将球送入死角;第56分钟,蒿俊闵直接任意球轰出世界波破门。此外,赵旭日又一脚射门击中横梁,而对方门将内斯特洛夫也做出了几次世界级扑救。最后阶段,主教练高洪波因不满判罚抗议被驱逐出场。      由于上轮比赛负于东道主卡塔尔队,使得原本有望提前一轮晋级的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顿时严峻起来,而此役面对的乌兹别克斯坦正是上届亚洲杯小组收官战完胜对手将中国队淘汰出局的宿敌,因此对于国足而言此役有着双重意义,而乌兹别克斯坦只要求得一场平局即可锁定小组头名出线。本场比赛是中乌两支国家队的第7次正式比赛交锋,此前中国队2胜4负处于下风,其中在亚洲杯赛场的2次对垒不仅全负且失5球0进球。

  此役曲波累计黄牌停赛,赵鹏也因伤缺席,因此与次轮时相比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5处调整,昨天度过自己28岁生日的门将杨智和赵旭日都重返先发,李学鹏补缺中卫位置与杜威搭档,蒿俊闵毫不意外的填补了曲波留下的空缺,汪嵩则入替邓卓翔出任前腰位置;乌兹别克斯坦方面仅做出一处调整,纳乌卡洛夫被准首发与海因里希在锋线搭档,不过首发阵容中有多达7人曾经参加过07年三球大胜国足一役。

  上半时开场仅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便制造杀机。杰帕罗夫左侧直塞,卡帕泽横传,中国队禁区防守露出大片空档,沙茨基赫小禁区右角处右脚推射不可思议踢飞。 第5分钟,汪嵩前场右侧任意球开门前,李学鹏8米处甩头攻门被内斯特洛夫侧扑封出底线, 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第6分钟,杨昊和蒿俊闵战术角球配合,杨昊将球送到中路,于海前点甩头攻门皮球碰艾赫迈多夫右臂变线,内斯特洛夫反应不及虽手碰到皮球但还是让球飞入球网,这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决赛圈首次攻破乌兹别克球门,也是国足在本届亚洲杯赛场的第2粒折射进球。

  第11分钟,卡帕泽中路点球点附近扫射打高。第17分钟,杰帕罗夫右侧任意球开出直接奔向球门,杨智出击单拳将球击出底线。 随即,海因里希左侧角球直接旋向球门,又被杨智击出。此时,同组另一场比赛卡塔尔已经2-0领先科威特,这意味着中国队必须要通过自身努力才能赢得出线资格。第21分钟,蒿俊闵突破未果后将球传出,赵旭日25米外一记左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第25分钟,海达罗夫铲倒杨昊被阿曼籍主裁判阿尔希拉利出示黄牌警告。汪嵩任意球开出,杜威抢点头球攻门顶高。

  第29分钟,海因里希禁区右侧低射被及时补位的杜威封堵。第30分钟,杰帕罗夫在左肋面对中国队四人围堵情况下将球直塞送出,艾赫迈多夫插上禁区左侧6米处赶在李学鹏补位置前冷静外脚背弹射球门远角得手将比分扳平。 第35分钟,蒿俊闵右侧传中,郜林飞身7米处头球攻门,内斯特洛夫做出世界级扑救飞身单手将球托出门楣。 第42分钟,于海原地甩头攻门被内斯特洛夫没收。第44分钟,张琳芃外围左脚抽射,内斯特洛夫一扑脱手但随即便将球拿到。补时阶段,杰帕罗夫形成单刀,可惜最后脚下偏软皮球被杨智拿到。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率先进行换人调整,用刘建业将赵旭日换下。开场仅34秒,乌兹别克斯坦便破门完成了反超。第46分钟,海因里希在前场右侧30米处于海贴身不紧的情况下突然右脚抽出一记弧线球,杨智准备不足跃起未能碰到皮球,球飞入球门左上角。  第48分钟,海因里希再次尝试射门打偏。1分钟后,张琳芃接汪嵩开出的任意球跃起头球攻门稍偏。第53分钟,于海一脚抽射,皮球碰卡彭科手臂弹出底线。

  第54分钟,李学鹏拦截球失误直接交给对手,杰帕罗夫左侧无干扰情况下起脚角度太正,被杨智直接抱住。随即,伊斯梅洛夫阻挡郜林被黄牌警告。第56分钟,蒿俊闵主罚前场右肋27米处任意球,右脚打出明显下坠弧线球,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侧死角,中国队将比分扳平。 第58分钟,汪嵩左侧精妙传中,郜林无人盯防情况下俯身冲顶不可思议将球顶偏。第60分钟,高洪波再次进行换人调整,用杨旭将于海替换下场。稍后不久,乌兹别克斯坦也进行了阵容的调整。

  第66分钟,卡帕泽战术犯规拉倒蒿俊闵也吃到黄牌。3分钟后,杰帕罗夫禁区外起脚打偏。第72分钟,高洪波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邓卓翔将杨昊换下加强进攻实力。第76分钟,郜林接蒿俊闵直塞小角度起脚打飞。第78分钟,蒿俊闵从侧方撞倒海因里希被黄牌警告。第79分钟,郜林左侧劲射被内斯特洛夫封出,可惜邓卓翔脚下一软摔倒未能形成补射。第83分钟,蒿俊闵接汪嵩传球在被围堵情况下大腿一垫,右脚抽射打高。2分钟后,安德烈耶夫的劲射被杨智封出底线。

  第88分钟,刘建业和海因里希在边线附近争抢时,裁判做出争议性判罚,高洪波场边表达不满,结果被阿尔希拉利驱逐出场。补时第1分钟,张琳芃又因侵犯海因里希吃到黄牌。萨洛莫夫任意球选择直接射门打偏。最后时刻,蒿俊闵的任意球射门被挡弹起后内斯特洛夫将球拿到。在补时4分30秒后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2-2与乌兹别克斯坦握手言和与三战皆负的科威特队一起出局,乌兹别克斯坦则锁定小组头名出线。

  中国队(4-2-3-1):1-杨智;20-荣昊、5-杜威、2-李学鹏、17-张琳芃;19-杨昊(72’10-邓卓翔)、7-赵旭日(46’13-刘建业);21-于海(60’9-杨旭)、 14-汪嵩、8-蒿俊闵;18-郜林

  乌兹别克斯坦队(4-4-2):12-内斯特洛夫;22-卡彭科(74’3-穆拉贾诺夫)、4-伊斯梅洛夫、9-艾赫迈多夫、14-安德烈耶夫;16-沙茨基赫、7-海达罗夫、18-卡帕泽、8-杰帕罗夫(85’10-萨洛莫夫);15-海因里希、13-纳乌卡洛夫(62’17-图尔苏诺夫)

  黄牌:中国队:78’8-蒿俊闵、90’17-张琳芃;乌兹别克斯坦:26’7-海达罗夫、54’4-伊斯梅洛夫、66’18-卡帕泽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