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赛场花絮

亚足联“罚下”两名亚洲杯昏哨 中科战裁判回家

2011-01-17 16:05:00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威廉姆斯:此次被处罚的直接原因就是中国与科威特的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赛后他的判罚遭到了科威特队的强烈不满,并申诉到了亚足联裁委会。他的表现也让亚足联主席哈曼不太满意,后者公开表示威廉姆斯的确存在明显失误,因此他也是第一位离开卡塔尔的裁判。

  多基:在吹罚日本同叙利亚比赛时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判罚。是役,日本和叙利亚队分别得到的一张红牌都有争议,赛后日本队和叙利亚队都曾向亚洲杯执委会提出抗议,但皆因超出亚足联的时间规定(赛后两小时内)而被驳回,尽管如此,裁判委员会内部还是认定多基存在失误,所以也被亚足联公开处理。

  在亚洲杯前两轮16场比赛中,裁判的错判、误判等问题已成为球迷以及媒体热议的话题。昨天,亚足联裁委会对本届亚洲杯的部分争议判罚进行了决议,并对相应的裁判做出了处罚。中科之战的澳籍主裁威廉姆斯和日叙之战的伊朗主裁多基成为“先行者”,被遣返回家。

  四位裁判提前离开

  两人挨罚两人患病

  威廉姆斯此次被处罚的直接原因就是中国与科威特的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赛后威廉姆斯的判罚遭到了科威特队的强烈不满,并申诉到了亚足联裁委会。他的表现也让亚足联主席哈曼不太满意,后者公开表示威廉姆斯的确存在明显失误,因此他也是第一位离开卡塔尔的裁判。

  多基则是在吹罚日本同叙利亚比赛时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判罚。是役,日本和叙利亚队分别得到的一张红牌都有争议,赛后日本队和叙利亚队都曾向亚洲杯执委会提出抗议,但皆因超出亚足联的时间规定(赛后两小时内)而被驳回,尽管如此,裁判委员会内部还是认定多基存在失误,所以也被亚足联公开处理。

  另外,沙特主裁判哈里尔-杰拉尔和阿尔及利亚主裁穆罕默德-班努兹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胜任亚洲杯的工作,也随同被送回家。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将在大名单中勾掉这四名裁判。

  另外两名主裁

  成亚足联重点考察对象

  除了上述四人外,其他裁判大多数得到了亚足联裁委会的认可。其中在中国与卡塔尔队比赛中执法的韩国裁判金东进已经确认将继续执法。虽然中国队和球迷都对金东进口诛笔伐,但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亚足联主席哈曼和西亚媒体都一致作出了肯定的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还有两名主裁在裁判委员会的考察名单中,委员会将视他们的表现决定其是否继续执法。其中就有阿曼主裁阿卜杜拉-阿尔-齐拉里,而齐拉里正是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生死战的主裁,阿曼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他的工作前途。在最近两年执法的9场亚足联正式比赛之中,阿卜杜拉总共出示了28张黄牌,3张红牌,场均出牌数接近3.5张。另一位要考察的裁判则是马来西亚人穆罕默德-萨巴赫,他将在最后四场比赛中登场。

  另外,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出于避嫌的考虑,执法亚洲杯半决赛的主裁判将不得来自亚洲杯前四名的国家。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