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沙场点兵

国足球员巡礼-邓卓翔:抗韩英雄期待亚洲杯出彩

2011-01-07 17:10: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和上一位国足的主力前腰郑智一样,邓卓翔在青少年队出道时踢得也是边后卫。不过和郑智相比,邓卓翔成名的年龄要更早一些,2005年的世少赛,邓卓翔在同秘鲁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记40外的远射,这使得他获得了“中国卡洛斯”的称号,那一届的国少队也获得了世少赛第七名的成绩。

  2006年,18岁的邓卓翔进入当时的武汉光谷一线队,并在当年获得了出场机会。在武汉光谷队退出中超后,2009年,邓卓翔加盟了江苏舜天队,荣膺当赛季的最佳新人,并入选了高洪波的国家队。2009年11月22日,再同黎巴嫩队的热身赛中,邓卓翔首次代表国足出场。随后的一个赛季,邓卓翔转会鲁能,开始了自己辉煌的2010年。

  尽管一开始并没能在鲁能队打上主力,但在国家队,邓卓翔前场进攻组织者的地位却日益稳固,尤其是在同韩国队和法国队的比赛中的两个精彩进球,更是为球迷津津乐道。

  邓卓翔的身体素质一般,但任意球脚法出色,特别是擅长用“电梯球”破门。尽管他在场上的跑动范围并不算大,但接应和传球都非常合理,布拉泽维奇曾经把邓卓翔比作是中国的摩德里奇(热刺和克罗地亚队中场核心)。

  邓卓翔个人资料

  身高:181厘米

  体重:75公斤

  出生日期:1988年10月24日

  籍贯:湖北武汉

  目前效力俱乐部:山东鲁能

  曾效力俱乐部:武汉光谷、江苏舜天

  联赛出场数据

  

赛季
效力球队
出场次数/首发
出场时间
进球
助攻
黄牌
红牌
2006
武汉
10/0
316'
-
-
1
-
2007
武汉光谷
15/5
596'
2
-
-
-
2008
武汉光谷
10/5
424'
-
-
-
-
2009
江苏舜天
29/28
2309'
6
6
1
-
2010
山东鲁能
28/22
1960''
5
3
1
-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