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沙场点兵

国足球员巡礼-荣昊:如体能狂人 外号赞布罗塔

2011-01-07 17:08: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荣昊是中超杭州绿城队主力后卫,也是高家军左后卫的不二人选。他速度快、跑动范围大、擅长突破,而且爱动脑子是荣昊的特点。和国内其他快马一样,荣昊的百米速度也在11秒5左右,另外身体和球的结合速度也很快,往往能够在边路利用速度晃过防守球员,从而给中路球员提供有力的支持。

  2006年荣昊曾入选贾秀全率领的国青队,最后由于伤病原因,未能随队出征印度亚青赛。他的职业生涯起步很顺,2006赛季代表武汉队首发出场,就获得了一个进球,这也给了他随后站上赛场更多的信心和勇气。2006-2008,荣昊效力于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征战中超,08季后赛武汉队退出中超。2009赛季,他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到江苏舜天队,并且成为绝对的主力,逐渐崭露头角。裴恩才对他的点评是,“在左路的速度很快,进攻防守同样出色,国内球员想要突破荣昊,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2009年5月,他入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2009年6月1日,国足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中,荣昊富有想象力的任意球洞穿人墙,郜林补射入网,荣昊的国家队首秀就展现了其技术特长,被媒体誉为:中国的赞布罗塔。2010年2月10日 在东亚四强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凭借一记精准的“吊射”将韩国队志在必得的一个进球从球门线挡了回去,力保国门不失,帮助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2010年3月,荣昊转会到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国家队高洪波也是同样看重荣昊的速度优势,毕竟国足目前的打法强调控制球和地面进攻,速度也就成为了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只有提升速度才能找到对手的防守漏洞。更令人惊叹的是,尽管荣昊是国足的阻力,但是俱乐部的赛事他同样场场必上,堪称体能狂人。荣昊的特点无疑是很符合高洪波的战术思路,这也注定他以后在国足的道路一片光明。

  荣昊个人资料:

  身高:180CM

  体重:72KG

  出生日期:1987年4月7日

  籍贯:湖北武汉

  目前效力俱乐部:杭州绿城

  以下为荣昊在中超联赛中的数据:

  

赛季
效力球队
出场次数/首发
出场时间
进球
助攻
黄牌
红牌
2006
武汉光谷
6/1
260'
1
0
-
0
2007
武汉光谷
15/5
633'
0
0
2
0
2008
武汉光谷
13/10
824'
0
0
1
0
2009
江苏舜天
27/26
2371'
0
1
2
0
2010
杭州绿城
29/29
2610'
0
1
4
0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