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媒体评论

徐阳:国足应学伊拉克不言弃 日昏哨增色亚洲杯

2011-01-17 16:11:00    作者: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1年亚洲杯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D组较量中,伊拉克队在伤停补时阶段收获对手乌龙大礼,最终以1-0小胜阿联酋队。本场比赛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徐阳,也在演播室内由衷赞叹伊拉克队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他认为国足应该在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学习伊拉克队。

  伊拉克队上场比赛不敌伊朗队,这场可谓是背水一战,必须取得胜利,相对而言阿联酋队也可以接受一场平局。徐阳在演播室内,认为这支伊拉克队显然更具有特点一些,“从能力上来说,这支伊拉克实力很强,从2004年雅典拿4强之后就处于他们的黄金周期,以核心尤尼斯为代表的黄金一代,在第一场输给伊朗之后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伊拉克更强调整体快速配合,冲击力很强,第一场失利更多还是运气有些不佳。”

  在谈到伊拉克队与其他亚洲球队尤其是西亚球队的区别时,徐阳强调这支伊拉克是非典型西亚球队,“今天伊拉克战术上有些变化,他们打得非常简单和直接,技术上可能和沙特、阿联酋这些传统西亚球队不一样,他们使用的是比较实用的技术,不是典型的西亚球队的踢法,个人动作不花哨,但是整体性非常强,队员身体可能要比西亚球队更硬朗一些。”

  本场比赛执法主裁是日本裁判西村雄一,这位裁判中国球迷可能印象非常深刻,在东亚四强赛上他向中国队出示了3张红牌,还把李玮峰与郜林搞混,不过此后西村出现在了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徐阳也表示目前西村代表了亚洲裁判的最高水平,他的出现也令本届亚洲杯增色不少,“西村雄一执法了上场伊朗对伊拉克的比赛,相比那场比赛今天判罚尺度松一些,其实裁判也是人,球员们在场上需要去争取裁判,言语不要和裁判在场上形成对立,这样对本队肯定没有好处。西村雄一最大特点是面带笑容,他会面带笑容掏出一张红牌……”

  双方在今天的比赛中可以说半斤八两,相互之间互有攻守,都有过不错的破门机会,也都击中了对方球门的门柱,就在比赛将以0-0收场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在伤停补时的第3分钟,伊拉克队尤尼斯远端接球横扫低传门前,阿联酋14号阿巴斯小禁区边缘伸腿一挡,不慎将球碰入自家球门。这个球的出现也令演播室内主持邵圣懿和徐阳大为惊叹,徐阳表示任何导演几乎都导演不出这样的剧情,“这个进球是对伊拉克队最好的奖赏,他们全场一直在坚持不懈,最后终于获得了应有的回报。”

  徐阳认为可能阿联酋队在技战术上表现出了足够的实力,这方面也比伊拉克略胜一筹,但是伊拉克却是坚持到最后的球队,“我们也希望中国队能够学习伊拉克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不到比赛最后一分钟绝对不要放弃。”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