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1男足亚洲杯 > 媒体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让黑马奔腾一会儿

2011-01-17 16:12:00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初在分组结果刚刚揭晓时,B组曾被认为是最不具备悬念的一个小组。从历史战绩来看,日本队和沙特队携手出线似乎没有任何问题,至于叙利亚队和约旦队则难逃“陪太子读书”的下场。可是两轮过后,人们十分惊讶地发现,“小书童”现在居然成为高才生!

  其实早在2004年的亚洲杯上,约旦队就曾扮演过黑马的角色。当时他们在小组赛中保持着0失球的记录,从而力压科威特队和阿联酋队出线,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与日本队战成了1比1,直到点球大战才以3比4不敌最后夺冠的对手。

  而在本次小组赛中,约旦队再次给日本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如果不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丢球,约旦队甚至有望爆冷战胜这个强敌。接下来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约旦队再次展现出他们在防守上的功力,多次将对手的进攻化解于无形。至于球门线上的沙菲,更是用无数次救险亲手埋葬了沙特队。

  如果说约旦队的强项在于防守,那么叙利亚队的成功则建立在进攻上。首战沙特队,他们在强敌面前大打对攻战,在比分一度被扳平的情况下,很快就重新确立起了领先优势,最后以2比1的比分制造了大冷门。

  接下来面对日本队,叙利亚队在上半场以0比1落后的局面下,曾经发起颇为凌厉的攻势,在依靠点球扳平比分之后,他们甚至还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尽管对手最后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赢得了胜利,但叙利亚队当时的进攻表现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约旦队和叙利亚队的异军突起,也反映出西亚足球版图中的一些新动向。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沙特队和伊朗队似乎应该是西亚足球的两大代表球队。但是以无缘南非世界杯为标志,这两支球队近年来都在经历低谷期,由此产生的结果,就是让其它西亚球队产生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想法。

  如果关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国家队排行榜,会发现西亚地区除了领头的沙特队和伊朗队之外,有8支球队的排名都在第93名到第110名之间,其中约旦队和叙利亚队的排名分别是107和110。而在本届亚洲杯过后,相信他们的排名还将有所攀升,从而在西亚“第二集团”中争当领头羊。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