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最甜 汗水最美 服务最真--记十二运志愿者

2013年09月12日 14:45作者:王莹 吴书光来源:新华网

他们总是朝气蓬勃地出现在赛场内外,汗水湿透衣衫却依然面带微笑;全运会不可能记住每个人的名字,可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这个名字将永远刻在每名运动员、裁判员、观众、媒体记者的心里。

  新华网沈阳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莹 吴书光)他们总是朝气蓬勃地出现在赛场内外,汗水湿透衣衫却依然面带微笑;他们用餐时间不过十几分钟却很快乐,在安检门口、媒体工作间一站就是数小时,却从未看过一场完整的比赛……

  第十二届全运会期间,身着蓝绿相间服装的志愿者成为赛场内外最靓丽的风景;他们用微笑、认真、专业、热情感染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观众和媒体记者。

  披星戴月 苦也是甜

  十二运共有赛会志愿者1.4万名,其中沈阳赛区有6060人,均为在校大学生,他们服务于20多个比赛场馆、全运村、新闻中心及“开闭幕式”、“火炬传送”等重大活动场所。

  从天蒙蒙亮到静寂深夜,不同岗位的志愿者有各自的辛苦。媒体餐厅志愿者赵旭娜每天3点半起床,到达媒体村后要忙到下午一点半,长达10个小时,而且多数时间要站着。“一个班下来腿都软了,但看到来来往往的媒体记者吃好喝好,觉得什么都值了”。

  每天早6时到岗的安保志愿者最累的是臂膀,“每天我要挥动金属探测器几千次,和观众说‘请您配合、谢谢您的配合、请慢走’上千次,胳膊都抬不起来了,嗓子也哑了,回到宿舍倒头就睡;可是这个过程真的很充实、很锻炼人,休息一个晚上后,第二天我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观众面前。”跆拳道馆安保志愿者周忠明说。

  “运动员在接受采访、领奖后才能进入兴奋剂检测环节,比赛到十点多,我们结束工作就要到凌晨1点多。”兴奋剂检查处志愿者周洁说。

  志愿者不仅仅是服务,有时还要应付各种突发事件。9月2日是马术比赛首个比赛日,颁奖仪式刚结束,沈阳市区突现冰雹天气,并伴有短时间雷雨大风。“大家加把劲,先管设备再管人,把设备先抬进去,不要影响比赛和颁奖”。经过一番冒雨奋战,志愿者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搬运设备的任务,而他们几乎都被大雨淋透了。

  十二运多个项目在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高校举行,多位志愿者表示,读大学能够赶上全运会在母校举办,有机会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是难得的机会和经历;而且志愿服务工作对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有很大的帮助,一定要在赛场内外展示沈阳高校学子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