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四年来的包袱彻底释放 和孙杨没有可比性

2013年09月09日 11:22作者:胡雪蓉来源:人民网

今晚,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最终,北京选手张培萌以10秒08夺得冠军,并打破全运会纪录,广东选手苏炳添10秒12获得亚军,浙江队的谢震业以10秒32获得第三名。

  原标题:张培萌:四年来的包袱彻底释放 和孙杨没有可比性

  人民网沈阳9月8日电(记者 胡雪蓉)今晚,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最终,北京选手张培萌以10秒08夺得冠军,并打破全运会纪录,广东选手苏炳添10秒12获得亚军,浙江队的谢震业以10秒32获得第三名。

  夺冠后的张培萌显得特别激动,冲过终点的他撕开衣服,仰天怒吼。赛后,张培萌表示,“今天的结果对于我来说是来之不易的,四年前的全运会我只获得银牌。这四年来我小心翼翼,非常努力。我一直背负一个包袱,非常纠结,今天终于彻底释放,我真是无法掩盖心中的喜悦。”

  “赛前我没有战胜苏炳添的把握,苏炳添战胜我的次数非常多,虽然我成绩好一点,可我没有一点优势。赛前我幻想了自己的所有的长处,屏蔽我两边的对手,只要跑自己就行了,我蹲在起跑器的时候,我做到了这一点,我成功了。”张培萌激动地说。

  对于自己赛后激情撕衣庆祝的举动,张培萌解释道:“我都不知道我怎么想的,赛后只是觉得太爽了,我幻想在大赛中夺冠的场景太久了。4年一次的全运会上非常不容易,心里上压力的能量终于释放出来了。”

  在8月举行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张培萌跑出10秒的佳绩。谈到世锦赛后的变化,张培萌说道:“世锦赛之后,要说我成名其实只是在圈内,我出去还是可以正常生活。随着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提高,我肯定会越做越好,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

  本届全运会,最有人气的选手无疑是孙杨和张培萌。对此,张培萌谦虚地表示,“我和孙杨没有什么比较的可能。游泳项目比田径领先很多,孙杨可以获得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对我来说世界冠军有些遥远,我会做到自己的极致,这就够了。”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