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为救对手放弃比赛 马娇感动全运

2013年09月05日 16:42作者:来源:新闻晚报

昨晚,一条感谢四川队员马娇依然退赛、奋勇救人的微博在短短两个小时,转发量就超过了1600次,评论多达500条,迅速成为全运会最热门话题。考虑到马娇救人弃赛的英雄举动,全运会组委会作出裁定,按照此前几轮的平均成绩,当轮给马娇计14分。

  昨晚,一条感谢四川队员马娇依然退赛、奋勇救人的微博在短短两个小时,转发量就超过了1600次,评论多达500条,迅速成为全运会最热门话题。

  原来,这起事件源于东道主辽宁帆板队的一封感谢信。 “九月三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中,我队队员郝秀梅在进行女子RS:X级比赛中,由于风急浪涌、心情紧张、操作失误,不慎落水,当时风大流急,板体瞬间被拖至百米开外。郝秀梅奋力追赶,体力下降,生命受到威胁时,四川队员马娇毅然退赛,奋不顾身冲入激流,对郝秀梅实施营救。在马娇的全力帮助下,我队队员郝秀梅才脱离了危险。在此,我们感谢四川队马娇舍生忘死、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她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的先人利己的献身精神,学习她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无私精神。辽宁队全体人员被马娇的英雄行为所感动!向马娇学习致敬!并向四川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据了解,当时马娇正在比赛,但是,看到有人遇到险情,她果断放弃了比赛,跳下水救人,直到她把对手扶着游到了教练艇前,由于耗时太多,她已经不可能重新返回参赛。“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看到郝秀梅有危险,第一个念头就是赶快把她救起来。 ”说起救人的初衷,马娇如是说。

  考虑到马娇救人弃赛的英雄举动,全运会组委会作出裁定,按照此前几轮的平均成绩,当轮给马娇计14分。

  目前,马娇的这起救人事迹经过网友转发,已经成为全运会的英雄故事。“这才是体育精神的精髓!”“正能量需要扩散!”网友们纷纷高赞马娇的救人举动,“这比任何一块奖牌都更有分量!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