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全运会山东代表团创造历史
 
 
全运会山东代表团创造历史 2013-09-24 09:14:23
【导语】在昨天全运会的最后一天的男篮比赛中,山东队击败江苏队,获得第三名,按全运会规则,男篮小伙子又为山东代表团奉献了一枚金牌,这样山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共获得65枚金牌,比位居第二的辽宁代表团多出九枚金牌,继上届全运会后,再度荣登金牌榜和奖牌榜的榜首。
【正文】本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共有838名运动员参加了28个大项、28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他们共获得65枚金牌、47.5枚银牌、43枚铜牌,奖牌总数155.5枚,金牌数和奖牌总数均创山东参赛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打破了连续四届全运会都是由东道主获得金牌榜第一名的局面,力压素有辽老大之称的辽宁代表团。
【同期声】十二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副团长 张松林
“实际山东这次参加全运会的真正目标不是第一,我们就想打好这场比赛,把运动员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山东代表团整个队在这次大赛中心态非常好,从第一天开始,一直到今天,整个团部和各个代表队都有一个平常心。”
【正文】凭借着良好的心态,山东健儿不急不躁,在优势项目上继续表现突出,新上和弱势项目上实现突破。不包括伦敦奥运会带入成绩,山东代表团共在19个分项上获得金牌,占34个参赛分项的56%,更加可喜的是新上项目橄榄球,山东队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冠军,弱势项目中的跳水由小将刘昕获得一枚金牌。
【同期声】十二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副团长 张松林
“山东竞技体育的发展追溯到八运周期,+第十一届全运会给山东一次很好的机遇,凭借东道主,山东的竞技体育上来了一大步,总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都是第一名,在这个周期中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山东竞技体育。”
【正文】收获了成绩,队伍也在趋向成熟。目前以李晓霞、张成龙、周璐璐等奥运冠军为代表的老运动员继续稳定发挥,仍是山东代表团的中坚力量。老将发挥出色,年轻运动员也得到了锻炼。首次参赛的532名年轻运动员,拿下了山东金牌总数中的40%。其中,跳水运动员刘昕、射箭运动员崔圆圆、乒乓球运动员陈梦等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同期声】十二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副团长 张松林
“这次大赛也充分体现了山东竞技体育已经逐步走向了成熟,山东的有实力有能力,是反映的真实水平,金牌点仍然是最多的,在下一届全运会上山东军团可能更好。”


 
01.jpg
全运第五个比赛日...
02.jpg
十二运第四天 山东...
01.jpg
十二运第三天 山东...
QQ截图20130902201153.jpg
十二运第二天 山东...
kms.jpg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
ydy.jpg
全运会靓丽引导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