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 李晓霞4-3险胜陈梦夺冠

2013年09月11日 08:46作者:杨磊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打响女单决赛的争夺。李晓霞此后越战越勇,掌控大局以11-6锁定胜利,就此以4-3险胜陈梦,夺得了个人首枚全运会女单金牌,创造了全满贯的壮举。

李晓霞艰难夺冠
李晓霞艰难夺冠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打响女单决赛的争夺。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与队友陈梦激战7局,最终以4-3艰难战胜对手,夺得了个人的首枚全运会女单金牌。

  第一局李晓霞进入状态稍慢,陈梦在反手相持环节取得了主动,在7-4之后,陈梦打出一波4-1的得分高潮,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6平。李晓霞加强了前三板的质量,此后打出了一波5-1的高潮,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李晓霞在2-4落后的情况下,坚持从陈梦的正手短球进行突破,发挥出了球质量较高的优势,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11-5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陈梦在第四局加强了变化,中局一度以7-5领先。李晓霞连得3分,以8-7反超了比分。陈梦此后防守发挥出色,顶住了李晓霞的强势进攻,打出一波4-1,还是以11-9将大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李晓霞调动起了状态,开局5-1领先。李晓霞凭借过硬的实力掌控大局,以11-7再赢一局。陈梦在第六局放手一搏,取得了一个7-1的完美开局,以11-6将大比分扳成3平。

  决胜局在激战到3平后,陈梦心态出现波动,李晓霞连得3分拉开了比分。李晓霞此后越战越勇,掌控大局以11-6锁定胜利,就此以4-3险胜陈梦,夺得了个人首枚全运会女单金牌,创造了全满贯的壮举。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