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19分难救主 山东1分惜败解放军小组垫底

2013年09月09日 07:42作者: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8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的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解放军队凭借韩硕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绝杀得手以71-70险胜山东队,山东队小组赛三战全败小组排名垫底。

  北京时间9月8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的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解放军队凭借韩硕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绝杀得手以71-70险胜山东队,山东队小组赛三战全败小组排名垫底。

  山东队5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19分,吴轲13分,杨越12分,许家晗和陶汉林都得到11分;解放军方面则是4人得分上双,王治郅14分5个篮板3次盖帽4次助攻,张博11分,钟诚和许钟豪都得到10分,王磊9分,韩硕5分。

  山东男篮前两轮比赛全部告负,不过两场比赛都输得极为遗憾,首战以2分之差败给东道主辽宁,次战又以4分之差输给了江苏。解放军男篮前两战1胜1负,首战27分狂胜江苏,面对东道主辽宁,解放军遭遇首败。

  比赛开始后解放军队率先掌控了场上局面,拿到10-8的领先开局,德勒黑上篮得手,加上王磊的3分,解放军队随后扩大了领先优势,15-10。不过很快山东队便打出一波7-2的得分高潮还以颜色,双方战成17平。王治郅登场后便进攻得手,19-17,解放军重新取得领先,这也是两队首节的比分。

  第二节比赛,王磊出手命中后,解放军拿到25-21的领先,不过许家晗随即以3分还以颜色,24-25,局面仍略显胶着。德勒黑进攻得手,加上钟诚命中3分,解放军队再度扩大了领先优势,32-25。在王治郅得手后,陶汉林的2分,加上李敬宇的远投命中,32-34,山东队将分差迫近至2分,凭借势头,山东也是打出9-0的攻击波,36-34反超比分。曹岩和胡克相继得手,解放军38-37领先1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杨越命中3分后,山东队反超比分41-38,在胡克突破上篮得手将比分反超为43-41后,杨越外线再次出手,44-43。随后山东队士气高涨,打出一波13-8的攻击波,比分也被扩大至57-51,钟诚的3分远投,加上王治郅两罚一中,57-60,解放军队落后3分进入最后一节的比赛。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一上来,张博便是命中3分,双方再度战平,60-60,在王治郅帮助解放军队取得62-60的领先后,丁彦雨航3分还以颜色,63-62。随后的一段时间双方交替领先,王治郅命中3分后,69-67,解放军再度将领先优势掌握在自己手中。丁彦雨航两罚一中后,68-69,双方只有1分的分差,不过两罚一中没有影响丁彦雨航,随后他的得分帮助山东队70-69再次取得领先,不过韩硕最后时刻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解放军队71-70绝杀山东。

  山东男篮首发阵容:4-许家晗、6-丁彦雨航、9-杨越、13-陶汉林、14-吴轲

  解放军男篮首发阵容:5-韩硕、7-德勒黑、8-王磊、13-许钟豪、6-莫科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