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胜武杨李晓霞建功 山东女团时隔26年再登顶

2013年09月05日 16:19作者: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今天全运会乒乓球女团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山东队3-0横扫山西,获得冠军,其中李晓霞战胜李晓丹,顾玉婷战胜杨飞飞,陈梦3-0武杨。

  北京时间9月5日,第十二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女团决赛的较量,山东队与山西队争夺冠军。山东小将陈梦在首盘3-0横扫武杨,李晓霞接下来又直落三局轻取李晓丹,随着另一位山东小将顾玉婷在第三盘完胜杨飞飞,山东队就此以3个3-0强势登顶,继1987年的六运会以来,时隔26年后再夺全运会女团金牌。

  半决赛凭借李晓霞的出色发挥,山东队以3-1力克3连冠霸主北京队,连续第3次挺进决赛。缺少明星光环的山西队在本届全运会一鸣惊人,闯进决赛,创造了山西队54年来的历史,将与山东队争夺冠军。

  陈梦3-0武杨

  第一盘在山西主将武杨与山东新锐陈梦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陈梦对于武杨强烈的旋转很不适应,后者掌控大局,取得了一个6-2的完美开局。陈梦此后打得较为耐心,一度以8-7反超了比分。在8平之后,由于这局用时已经超过了10分钟,接下来将采取12板的轮换发球法,这对比赛走势取得了很大的影响。在10-8落后的情况下,陈梦积极上手,挽救两个局点以12-10逆转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武杨在开局2-4落后的情况下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后陈梦势头不减,高质量的正手拉冲连续打穿武杨的防线,很快以8-4拉开了分差,11-6再下一城。陈梦在第三局攻势不减,起板就是发力。在6-3之后,陈梦连得5分,还是以11-3锁定了胜利,就此3-0横扫对手,为山东队先下一城。

  李晓霞3-0李晓丹

  山东主将李晓霞在第二盘登场,迎战在本届全运会发挥出色的山西选手李晓丹。比赛开始后,李晓霞迅速调动起了状态,正反手出手质量较高,迅速确立了9-1的大比分领先优势,以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晓丹在开局咬住了比分,不过李晓霞在4平后连续打出高质量的球,以7-4拉开了分差,掌控大局以11-6再赢一局。李晓霞在第三局势头不减,取得了一个6-0的完美开局,眼看被对手追到4-7,李晓霞随即请求了暂停。李晓霞此后掌控大局,以11-5锁定胜利,就此3-0击败对手,助山东队大比分2-0领先。

  顾玉婷3-0杨飞飞

  第三盘在山东小将顾玉婷与山西选手杨飞飞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两人争夺较为激烈。在4平后,顾玉婷率先发力,连得3分拉开了分差,以11-7先下一城。杨飞飞在第二局进入到了状态,不过顾玉婷凭借在尾局把握住关键分,还是以12-10拿下这一局。顾玉婷在第三局趁胜追击,取得了一个4-0的开局,牢牢掌控大局以11-5锁定胜利,就此3-0战胜了对手。山东队就此3-0横扫对手,时隔26年再度登顶。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