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青淘汰赛抽签结果出炉:辽宁主动去碰山东

2013年09月04日 17:01作者:袁杰来源:网易体育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运会U18男子篮球淘汰赛抽签结果出炉,上半区由山东VS江苏,辽宁VS湖北,下半区是解放军VS河北,天津VS广东,淘汰赛将于9月5日继续在阜新举行。在辽宁队抽签完毕后,解放军队和广东队进行抽签,结果解放军先抽,解放军选择了河北队,而广东只能再战天津。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运会U18男子篮球淘汰赛抽签结果出炉,上半区由山东VS江苏,辽宁VS湖北,下半区是解放军VS河北,天津VS广东,淘汰赛将于9月5日继续在阜新举行。在整个抽签过程中,十分有意思的一点是,辽宁队主动挑选和同为小组第一的山东队一个半区,这样的做法不禁让人浮想翩翩。

  从今年的全运会开始,篮球比赛增设了男女青年组的比赛,这次比赛的分量十足,冠军三枚金牌,亚军两枚金牌,即使第三名也能获得一枚金牌。和成年组比赛一样,青年组同样是八个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四个队一个组。小组赛只是排位赛,成绩好的可以先抽签。

  在小组赛中,辽宁和山东队分获两个小组第一,因此这两支球队首先进行抽签。结果,山东队先抽,他们首先选择了江苏队。辽宁第二抽,他们选择湖北队,并选择和山东队一个半区。这样,上半区的四支球队就已经出炉,剩下的解放军、广东、天津和河北就只能落在下半区。

  在这八支男青球队中,山东青年队的实力是数一数二的,但是,辽宁依然不顾一切选择他们。或许,我们在半决赛中能够看到山东队保送辽宁进决赛。除了山东外,其它两支有夺冠希望的球队是解放军和广东,而解放军在小组赛中曾经输给过山东,而广东队在小组赛输给了辽宁,那辽宁为什么不选下半区避开实力稍强的山东呢?大家也许还记得,上届全运会山东是东道主,当时他们的成年队就和辽宁建立了合作关系,进行了人员交流,杨鸣、谷立业、刘相韬加入了山东队,这是上届全运会东道主和下一届全运会东道主的协议。所以,在半决赛中,山东队也许会回报辽宁队。辽宁队如果选择下半区,或许还要跟解放军或者广东血拼,而且还不见得能赢。

  辽宁队选择山东也许还有一点考虑,那就是减少山东队的金牌数。在目前的金牌榜上,山东高居榜首,他们是辽宁队获得金牌总数第一的最强有力竞争者。如若辽宁在半决赛战胜山东,那山东男青最多也只能获得一枚金牌。

  在辽宁队抽签完毕后,解放军队和广东队进行抽签,结果解放军先抽,解放军选择了河北队,而广东只能再战天津。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