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运会落幕 山东代表团蝉联奖牌榜第一

2013年09月12日 17:06作者:来源:中新网

16时20分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在本届全运会上,“东道主定律”被打破,山东代表团以63枚金牌、47.5枚银牌和43枚铜牌数排名榜首,东道主辽宁队排名第二 (48.5枚),广东代表团则排名第三。

第十二届全运会落幕 圣火缓缓熄灭

    中新网9月12日电 16时20分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

  16时许,李克强等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随后闭幕式主持人、辽宁省常务副省长周忠轩同志宣布闭幕式开始。在优美的歌曲声中,各队运动员入场。在国歌奏响后,宣布了本届全运会的比赛成绩和各支获得各个奖项的代表团名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全运会闭幕词。16时2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这也标志着在经过12天的鏖战之后,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式落下了帷幕。

  本届全运会共决出574.5枚金牌、525枚银牌和553.5枚铜牌,共有33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6个代表团获得奖牌,38个代表团获得前八名的成绩。

  在本届全运会上,“东道主定律”被打破,山东代表团以63枚金牌、47.5枚银牌和43枚铜牌数排名榜首,东道主辽宁队排名第二 (48.5枚),广东代表团则排名第三。

  在本次赛会中,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其中,世锦赛上跑出10秒00的张培萌包揽短跑100米和200米冠军,在刘翔之后,中国田径终于走出新的偶像级明星;而老将林丹在获得世锦赛冠军后实现全运三连冠,游泳巨星孙杨也实现了5金1铜壮举。

    山东代表团以63枚金牌、47.5枚银牌和43枚铜牌数排名榜首

  今天下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山东代表团一共夺得65金46.5银43铜,不论是奖牌榜还是金牌榜均名列榜首,继十一运之后山东代表团蝉联奖牌榜金牌榜第一。

  山东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成绩为65金46.5银43铜,其中奥运会计入金牌11.5枚、银牌6枚、铜牌2枚;本届全运会获得奖牌数为金牌53.5枚、银牌40.5枚、铜牌41枚。

  山东代表团此次蝉联奖牌榜、金牌榜第一名也打破了近四届全运会以来全运会东道主必夺奖牌榜金牌榜第一的历史规律。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成年组男子篮球的比赛中,山东队逆转战胜江苏男篮夺得本届全运会的第三名,按照规则为山东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这也是山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第65枚金牌。

  山东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东道主,按照竞技体育规律,“办会优势”一般会延续4-8年,因此此次山东代表团在十二运上夺得奖牌榜第一名也并不算意外。

  其实在全运会没有开始之前,很有体育专家就已经预料到山东队本届全运会很有可能会颠覆辽宁的东道主优势。因为按照全运会规则,伦敦奥运的金牌是可以计入全运会金牌榜的,山东代表团奥运计入金牌数达到了11.5枚,超过了辽宁的4枚,因此全运会开幕之前已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

  此外,山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夺金点分布也相当广,尤其是赛艇、射击、自行车、举重、橄榄球、田径、男女篮等均具有相当强的集团实力。

  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山东还严抓赛风赛纪。赛前,所有参赛人员都进行了教育辅导,并针对兴奋剂等问题进行了考试,合格后才能参赛。

  四年后,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举行,我们也希望山东队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