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否认“无敌论” 期待未来“被超越”

2013年09月12日 14:40作者:分享到来源:新华网

尽管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全运会羽毛球男单三连冠,但在林丹的眼里自己并不是“独孤求败”的羽坛至尊,而他也希望在将来成为被拍倒在沙滩上的“前浪”。

  新华网锦州9月11日体育专电 尽管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全运会羽毛球男单三连冠,但在林丹的眼里自己并不是“独孤求败”的羽坛至尊,而他也希望在将来成为被拍倒在沙滩上的“前浪”。

  从2001年算起,林丹已经连续参加了4届全运会,从一个毛头小伙子成长为如今的无人能敌的巨星,“超级丹”赛后也感叹道:“能够连续4次进入决赛,并且还实现了全运三连冠,我非常骄傲。”

  虽然一年没有参加高水平的赛事,但林丹复出后还是在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力克李宗伟重新“一统江湖”,此刻又在全运会决赛中轻松卫冕,世人不禁在问:“林丹的对手在哪里?”

  不过,林丹自己并没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没有对手?”林丹说,“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没有对手,如果没有对手的话,我就不用每天刻苦训练。”

  “大家看到的是林丹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但我在底下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训练状态。在场上我非常尊重对手,总希望打出最好的状态,就像今天和杜鹏宇的比赛,”林丹补充道。

  不愿接受“独孤求败”的称号外,林丹还对自己身后的年轻人提出了期许,他表示未来的中国羽毛球需要的不是第二个林丹,而是能超越林丹的人。

  “我期待在之后的时代有年轻的师弟超越我的纪录……没有人愿意做第二个林丹、李宗伟或者陶菲克,年轻人应该做自己,我不怕被超越,”林丹说。

  下个月的14号,林丹将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很多人都希望他能坚持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但林丹认为,让他坚持打下去的动力不是荣誉,而是态度。

  林丹说:“我坚持多久在于我的目标在哪里,很多媒体和球迷会判断林丹还能打多少年,但这并不重要。我希望在比赛中能打出自己的态度,而不是向机械一样去打球。”

  尽管会继续打球,但林丹的重点早已从赛场转向了家庭,他说:“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我说家庭是最重要。我想有更多时间陪家人,希望每年和家人去旅行一次,到了我这个年龄,我需要享受生活。”(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